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社会新闻

伊朗总统就未立即承认击落乌客机致歉:我请求公众的原谅

2020

/ 01/15
来源:

海外网

作者:

手机查看

伊朗总统鲁哈尼(图源:俄罗斯卫星网)

海外网1月15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伊朗总统哈桑·鲁哈尼因伊朗没有立即承认是军方错误发射导弹击落乌克兰客机而致歉。他表示,“我想因伊方的延误和论调请求公众的原谅。”

据报道,鲁哈尼还要求伊朗总参谋部和军方提供更多乌克兰失事客机的信息并向公众开放所有调查细节。此外,在与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进行电话交谈时,他就空难一事致歉并向遇难者家属表达哀悼。

据报道,几名涉嫌参与制造空难的人员已被逮捕。鲁哈尼承诺会为他们建立“特别法庭”。

乌航坠机现场(伊朗国家通讯社)

1月8日,乌克兰国际航空公司一架波音737-800客机在德黑兰霍梅尼国际机场附近坠毁,机上167名乘客和9名机组人员无一生还。遇难人员中包括伊朗、乌克兰、加拿大、德国、瑞典和阿富汗公民。

伊朗方面发布的最初消息称,客机坠毁是“技术问题”。乌克兰驻伊朗使馆也表示,乌航失事是由引擎故障导致,不是恐怖袭击,但随后改了声明,称一切以最终调查结果为准。

1月11日,伊朗方面宣布,其军方“无意”中击落了乌克兰这架民航客机,导致机上176人全部遇难。声明称 ,这次意外是由于“人为错误”导致的。伊朗总统鲁哈尼也发文表示遗憾,并称这是一个“不可原谅的错误”。鲁哈尼同时表示,伊朗将继续对此事展开调查并追责。伊朗外长扎里夫则表示,美国的“冒险行动”是导致此次伊朗出现“人为错误”的原因。(海外网 张振)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