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社会新闻

被困电梯怎么办?昆明市2020年电梯安全知识进社区活动举行

2020

/ 01/15
来源:

云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被困电梯怎么办?别急,保持冷静,正确处理,等待电梯维保人员的解救。

1月15日,昆明市2020年电梯安全知识进社区活动(第一站)在融城金阶举行。现场举行的电梯应急救援演练扣人心弦。几分钟时间,按照应急救援预案,电梯维保人员顺利解救出被困人员,并对故障电梯进行全面检查、排查安全隐患,整个救援有条不紊,应对和处置得当。

活动现场,还设置了宣传展板,并向市民发放电梯安全法律法规、电梯应急救援宣传手册等,增强市民的安全乘梯意识。电梯安全有奖知识问答环节最受欢迎,现场人员踊跃举手回答问题,赢取奖品的同时掌握了电梯安全常识。云南省特种设备安全监测研究院联合官渡区市场监管局、昆明电梯行业协会、上海三菱电梯有限公司云南分公司、云南城投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开展的电梯应急救援演练,打响了市市场监管局2020年安全生产活动第一枪。

昆明市2020年电梯安全知识进社区活动举行

昆明市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介绍,目前昆明市在用电梯已达5万多台,电梯的安全监管变得愈加重要。近年来,昆明市市市场监管局不断加大对电梯的监督管理,2018年8月,电梯应急救援中心正式上线运行,开通统一救援号码12315,24小时提供咨询、投诉、应急等服务,目前已成功解救被困人员217人,平均用时19分钟。此外,为了提升电梯维保服务水平,2018年起昆明市市场监管局对全市160多家维保单位启动“星级评定”,为物业、市民选择电梯维保单位提供了参考,截至目前,已经有90多家企业获星,其中五星级维保单位3家。

昆明市2020年电梯安全知识进社区活动举行

今年,昆明市2020年电梯安全知识进社区活动将举办12期,同时各电梯维保单位、昆明电梯行业协会等组织也会根据实际情况举办相关活动,将电梯安全知识带到更多群众身边。

被困电梯时的自救方法了解一下

1.迅速把每层楼的按键按一下,然后整个背部和头贴紧内墙保持一条直线,脚跟提起屈膝。

2.双手抓好扶手,如果没有扶手,则双手抱头,保持镇定。

3.利用电梯内的电话、警钟或者手机等一些可能的救援方式求救,电梯顶部均没有安全窗,切勿扒橇电梯上的安全窗,从安全窗爬出电梯会更加危险。

4.如果在深夜或假期被困在商业大厦的电梯,要尽量保持镇静,可以使被困者在短时间内不会因缺氧而窒息,听到外面有动静,可拍门叫喊,或脱下鞋子拍门敲打,在专业人员前来进行救援时,一定要听从指挥,配合救援行动以保证安全。

云南网记者 浦美玲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杨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