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社会新闻

成都与市民玩一场跨界“灵魂对话”

2020

/ 01/16
来源:

成都商报

作者:

手机查看

成都4路主题公交车座位前的温情卡片

“我们的节日·春节”主题公交

  “这一年,想家吗?”

  “这一年,过得安心吗?”

  “这一年,有没有什么遗憾?”

  “这一年,身体还扛得住吗?”

  “这一年,可曾迷失方向?”…

  抵拢倒拐,回家,我送你,

  对端直走,返程,我接你,

  2020我在

  有秩有序的成都等你

  ——成都公交车司机

  是什么力量让你坚定留在这座城市?无处不在的温暖定是不可或缺的理由。

  近日,成都市“我们的节日·春节”系列宣传活动正式启动,春节主题公交、温情候车室……成都化身8类职业及1个场景,与市民来一场直戳心窝的跨界“灵魂对话”。

  14日中午,成都4路春节主题公交从茶店子客运站发车了,载着满车的“温情嘱托”,给市民带来不一样的成都年味。

  “我们的节日·春节”主题公交吸睛

  “灵魂拷问”掀起内心波澜

  据悉,本次开通的4路主题公交车共计2辆,由茶店子公交站至成都东客站(东广场),车外车内均被浓浓年味包裹。车外“我们的节日·春节”主题公交字样鲜明,定制成都窗花及红红火火的挂件则将车厢装点得节日氛围十足。值得一提的是,“这一年,想家吗?”“这一年,过得安心吗?”“这一年,有没有什么遗憾?”“这一年,身体还扛得住吗?”等“灵魂拷问”,还以卡片的形式出现在每个座位前,静静等待翻卡人内心深处对刚刚过去的2019年的无限遐思与波澜。

  摆在乘客张女士面前的是“这一年,可曾迷失方向?”问题卡片,原本紧锁的眉头却因为卡片背后的一句话瞬间舒展开来:

  “抵拢倒拐,回家,我送你,

  对端直走,返程,我接你,

  2020我在有秩有序的成都等你

  ——成都公交车司机”

  原来,车内卡片都有两面,一面为“灵魂拷问”,另一面则是成都志愿者、成都环卫工人、成都警察、成都创业者等不同身份的人根据卡面问题给出的“温情嘱托”。“我刚刚心情还多复杂的,看到这句话瞬间感动,原来在这个城市一直被人悄悄爱着!”张女士告诉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据了解,“我们的节日·春节”主题公交将于即日起运行至1月31日,市民可前往体验不一样的成都年味。

  客运站里的温情嘱托

  细节暖了“蓉漂”春节回家路

  除了主题公交,这场“温暖的对话”系列海报还出现在了成都东站客运站、新南门客运站、茶店子客运站以及市内公交站台,那一条条“蓉漂们”回家的路上。

  已来成都10年的陈先生正在新南门汽车站候车,望着“这一年,过得开心吗?”主题海报失了神,回顾自己的2019年,有悲伤也有惊喜,到底应该以怎样的心情向家人交代过去的365天?画面另一段文字给了他启发:

  “娃娃,忙了一年,累了吧

  春节高高兴兴回家嘛

  今年的难过留下,我替你扫走!

  ——成都环卫工人”

  理了理身旁带回家的成都特产年货,陈先生将手中回家的车票攥得更紧了些。“春节,就是要高兴地回家,因为这个城市的温度早已驱散了来时路上的阴霾,海报细节真的很暖。”

  据了解,本次“我们的节日·春节”系列宣传活动由成都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成都市交通运输局主办,成都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协办,成都全搜索新闻网、成都文明网承办。“本次活动是传统文化融入城市交通的创新表达,旨在促进广大市民对传统节日文化的认同。”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表示,气派的楼宇、华丽的建筑都只是外在骨架,无处不在的贴心细节才是成都这个城市“创新、创造、优雅、时尚、乐观、包容、友善、公益”的内在气质与温度。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胡挺戴佳佳图由主办方提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