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社会新闻

汉口江滩蜡梅绽放

2020

/ 01/16
来源:

武汉晚报

作者:

手机查看

  武汉晚报讯(见习记者王怡人通讯员向丽华)15日,记者了解到,汉口江滩的蜡梅已经盛开啦。汉口江滩的这片蜡梅林,在三阳广场和五福广场之间的绿化丛中。踱步走过去,当看到金黄色的叶片时,那便是它的位置了。

  蜡梅又名冬梅,入冬初放,冬尽而凋。现今这里大部分蜡梅都已经绽开,吐出蜡黄色花朵。因为花色的缘故,又被人称为蜡梅。

  蜡梅非梅。李时珍《本草纲目》载:蜡梅,释名黄梅花,此物非梅类,因其与梅同时,香又相近,色似蜜蜡,故得此名。它实际上和梅花有许多区别:

  蜡梅均为直枝,以黄色为主,花期一般在12月、1月。蜡梅属灌木,蜡梅科,枝丛高2到4米。

  而梅花除有直枝外,还有垂枝,花色有白、粉红、紫红等。它一般在1月、2月开放,属乔木,为蔷薇科,主杆为4到10米。

  冬日无花梅称魁,眼看蜡梅旁的红梅也已经含苞待放,感兴趣的市民莫要错过赏梅的机会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