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社会新闻

楚雄禄丰17.5万亩水稻插秧忙

2020

/ 05/19
来源:

云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水稻插秧忙

当前,正值春耕生产关键时期,楚雄彝族自治州禄丰县切实做好水稻种植面积布局安排和面积落实,出台各项奖励政策和补贴措施,做到工作早安排、物资早准备、措施早落实,确保农业生产扎实推进。

近日,在禄丰县金山镇南雄社区龙城农机农技植保专业合作社水稻育秧基地里,水稻机插秧育秧航车运苗忙个不停,插秧机来回穿梭作业,农户们积极配合着机耕手将秧苗搬上插秧机,田间地头随处可见一派忙碌的插秧景象。随着插秧机在稻田里来回穿梭作业,所经之处留下一行行翠绿秧苗,一株株新植的秧苗迎风摇摆,在阳光下显得生机勃勃。

“一台高速插秧机一天能插30—40亩,是人工插秧的10倍,而且每亩能节约成本120元左右,本月底就可以把水稻全部移栽完。”禄丰龙城农机农技植保专业合作社社长孙建华介绍说,今年合作社育水稻插秧7.5盘,移栽大田面积0.3万亩,其中禄丰境内作业0.2万亩、跨区作业0.1万亩。

由于今春积温低,水田插秧比往年滞后,禄丰县组织农业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开展技术服务,指导广大农民抢抓天气晴好,气温升高的有利时机,通过专业合作社、种粮大户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挥设备新、技术强的优势,在田间地头设立党员先锋岗,通过农机互助、设备共享、技术指导等方式,加快春耕春播进度。

据了解,禄丰县紧紧依托金山、中村、碧城、一平浪等乡镇丰富的水利资源积极发展水稻种植,开展万亩水稻高产创建示范,计划完成水稻栽插面积17.5万亩,其中水稻机插秧3万亩、水稻绿色优质高效示范基地建设1个、连片面积达600亩,预计在5月底可全面完成水稻移栽任务。

云南网通讯员 段丽红 毕用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郭建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