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社会新闻

A'DESIGN设计奖见证中国新兴设计力量

2020

/ 05/2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作者:

手机查看

近日,被誉为“欧洲设计界奥斯卡”的意大利A'DESIGN AWARD国际大奖公布获奖名单,室内建筑师周越峰参与设计的“Yubo Fishing Port Restaurant”作品从全球超过180个国家的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斩获Interior Space,Retail and Exhibition Design室内空间与展示设计类别金奖。本次获奖作品受到重量级国际奖项组委会的高度肯定,又一次在国际舞台上展示了国内顶尖设计水平。

基于对东方传统文化的独特认识和理解,周越峰及其团队致力于将空间与传统文化元素相结合,以这种特殊的形式推广中国传统文化,此次获奖的餐饮空间《Yubo Fishing Port Restaurant》正是由此而来。

据悉,意大利A'Design Award 是目前世界范围内最大型最综合的年度设计竞赛,是同时被ICOGRADA国际平面设计协会联合会、BEDA欧洲设计协会、ICSID国际工业设计协会所认可的国际赛事。 本届大赛共收到来自全球2万余份设计作品,其评审团由具有广泛国际影响力的业界权威学者、创意设计专家、杰出媒体人士和资深企业家组成,经过公平公正的匿名评审投票与谨慎评估,最终只有极少比例的作品成为大赛金奖获得者。

中国设计思维的文化融合和新生

获得本次室内空间与展示设计金奖的设计作品Yubo Fishing Port Restaurant表现出独特的设计思维,让人过目不忘。设计灵感来源于中国古代意向山水,描绘的是渔港清晨波光粼粼的水面上烟雾朦胧的诗意画面。设计师别具匠心地在设计中大胆展现多种中国文化元素,文化与设计碰撞所形成的“视觉上的文化” ,是一种对形式与功能关系极具创意的文化探索。巨大的石材地面让人不禁联想到烟雾朦胧的水面,同时在各处细节巧妙运用屏风等中国传统文化元素进行点缀。

在Yubo Fishing Port Restaurant获奖作品中,传统文化和民族风格作为重要的符号元素得到广泛应用。中国传统文化是民族的,同时也是世界的,世界合而不同,中国传统文化多次荣登世界舞台,也说明了国际设计界对中国传统文化的欣赏与认可。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