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社会新闻

昆明经开区建管公司把党建共建平台打造成项目攻坚克难的堡垒

2020

/ 09/14
来源:

云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近年来,昆明经济技术开发区建设管理有限公司紧密围绕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立足强化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服务功能,以工程项目为载体开展党建共建工作。昆明经济技术开发区建设管理有限公司整合各类资源、共促中心工作,在项目中持续深化党建引领作用,构建“齐抓共管、优势互补、互相促进、共同提高”的工作新格局。

资源共享,把党建工作落在项目上

公司围绕项目发展,与项目承建、施工等各方签订党建共建协议,搭建党建共建平台,集聚各家单位力量,以推进项目建设为着力点,促进项目攻坚克难。聚焦工程项目建设节点、重点和难点,加强沟通协调,充分整合生产要素和建设资源,协同推进工程项目建设,努力把共建平台打造成项目攻坚克难的堡垒。以支部“主题党日”开放日、“党课开讲啦”等为载体搭建各单位党员群众“联学共建”的平台。在强化政治理论学习的同时,对生产安全、农民工权益保护等交流,以学习交流为推动,形成分享工作资源、交流工作经验,解决实际问题的项目共建局面,实现一方技术、多方受益。

树立标杆,把先锋作用发挥在节点上

以党员、公司管理层为主体建立“工程管理委员会”,对工程计划、合同审定、变更审批、施工管理等重要节点设“卡”置“点”,党员干部进行对点审查,对项目建设实施进行全过程管控,及时发现纠正工作偏差,切实做好项目“点位”监管。组建有党员带队的应急小组,切实提升应对突发事件时的综合指挥能力、快速反应能力、应急处置能力和协同作战能力。

服务群众,把安全生产放在一线上

联合结对单位建立党员“责任区”和党员“先锋岗”,在工程质量控制、进度管理、安全生产、技术攻关等方面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普法进工地”“安全巡查”“扫黑除恶”“精神文明创建”等活动贯穿于生产全过程。聚焦农民工群体,策划实施“建管先锋”计划,健全农民工用工实名管理制度,与共建单位签订农民工工资分账管理补充协议,建立农民工工资专款专用账户,同时,结合定期检查和不定期抽查,将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列入施工单位月度考核,有效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确保在建项目稳步推进。

云南网记者 段芃 通讯员 浦锡君

责任编辑:杨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