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社会新闻

发出42份司法建议 推动涉黑恶案治理

2020

/ 09/20
来源:

南方日报

作者:

手机查看

  南方日报讯 (记者/张俊 杨世华 通讯员/丁诗华)“扫黑除恶后的报平村天空格外纯净明朗,有了干事创业的好氛围!”阳江市阳东区东城镇报平村党委书记、村委会主任陈建军感叹道。2018年,阳江市打掉了报平村原村委会主任陈国为首的28人涉黑团伙,阳江市法院在审理该案后,就村干部涉黑暴露出的基层治理短板,及时向当地镇委镇政府发出司法建议,建议全面加强农村基层党建,严格落实村干部选举制度,强化乡村治理,凝聚群众力量织密监督网,坚决铲除滋生黑恶势力的土壤。在法院司法建议下,报平村加强农村党建,选优配强新的村“两委”班子,像陈建军这样受群众认可的干部选进了村“两委”班子,该村发展走上了正轨,开启了乡村振兴的新征程。

  笔者19日从阳江市中级人民法院获悉,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阳江两级法院发挥专业优势,在审理涉黑恶案件的同时,注重分析黑恶案件发案原因,就案件背后反映出的社会治理短板、行业监管漏洞等问题,及时向当地党委政府和行业主管部门发出司法建议42份,得到了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和积极回应,有效促进了黑恶案件发案领域的源头治理。除重大个案外,阳江法院着重加大对同一领域出现的类案进行综合分析,提出司法建议,促进行业正本清源。专项斗争开展以来,阳江法院共审结非法采矿涉黑恶案件62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