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社会新闻

南航“进博号” 身披彩虹亮相

2020

/ 09/20
来源:

南方日报

作者:

手机查看

  9月19日,雨后一道彩虹横跨天际,全球最新进博会主题彩绘飞机——南航“进博号”在广州正式亮相。彩绘飞机执行了由广州飞往上海的首航航班。上海是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举办城市,南航“进博号”飞机于当天13时许抵达上海虹桥国际机场,受到了民航业“过水门”的最高礼遇迎接。

  南航“进博号”彩绘飞机由南航与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国家会展中心(上海)有限责任公司合作推出,选用了南航旗下的国际远程宽体客机空客A330-300型飞机,采用整机喷漆技术完成喷涂。

  整个喷涂过程历时15天,使用彩漆173桶,油漆颜色达30多种——南航“进博号”彩绘飞机的喷涂,经过了飞机外表褪漆、喷涂防腐涂层、喷涂底漆、喷涂彩喷图案漆、喷涂清漆等步骤。一辆小轿车整车喷漆用量不到10升,南航“进博号”喷涂油漆用量相当于100多辆小轿车喷漆用量。彩绘设计重点凸显了进博会特色,选取吉祥物熊猫“进宝”及其手中所持幸运四叶草为主要元素。

  在这架最新涂装的“进博号”彩绘飞机首航后,南航还计划推出“携手南航,飞向美好未来”主题传播策划,开展“进博号”巡回展示活动,南航“进博号”也将化身为“进博会云使者”。

  南方日报记者 黄叙浩 肖雄 师晓宇

  通讯员 南宣 摄影报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