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社会新闻

云南寻甸举行线上销售宣传推介会 拓宽农产品上行渠道

2020

/ 09/23
来源:

云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直播推介特色农产品。记者 彭锡 摄

云南网讯(记者 彭锡)为进一步提升电子商务发展水平,有效助推牛干巴等农特产品上行,9月22日,“寻甸牛干巴”暨特色农产品线上销售宣传推介会在寻甸电商产业园举行。

据介绍,云南省寻甸回族彝族自治县位于云南东北部,其牛干巴历史悠久,已有700多年的生产历史,是云南知名的民族特产。2014年寻甸牛干巴《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注册成功,2016年寻甸牛干巴被列入云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近年来,该县以牛干巴生产、深加工、销售为一体的食品企业逐渐发展壮大。2019年,该县肉牛存栏18万头,牛肉产量达1.4万吨,肉牛产业农业产值达14.5亿元,实现加工产值9.6亿元。

为进一步做大做强寻甸肉牛产业,该县以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工作为抓手,以寻甸县“一县一品”发展规划和“寻甸牛干巴”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成功注册为契机,以羊街食品工业园区、羊街大牲畜交易市场为产业基础,把寻甸牛干巴产业做精、做强,通过电子商务销售网络,大力推广“山水寻甸”区域公共品牌,扩大其影响力,推动寻甸牛干巴等农特产品上行,促进县域经济发展。

寻甸特产牛干巴。记者 彭锡 摄

为了创建品牌,提升质量赢得市场,该县将遵循“市场主导,政府引导”原则,突出特色,重点培育,加快农特产品质量安全体系建设。建立产品标准、技术服务、农特产品质检及认证体系,建立追溯管理运行制度,加快推进牛干巴“三品一标”认证,实行牛干巴挂牌上市制度,利用牌号信息,实现源头把控、全过程的可追溯干巴市场管控体系,保证质量、强化牛干巴经营者的品牌化意识;支持有条件的电商企业,拓宽农产品上行电商渠道,以电商企业通过包装销售推广宣传“山水寻甸”区域公共品牌的寻甸农特产品,间接带动贫困户增收,给予每个企业网络零售额20%的补助,且每个企业补助不超过2万元。

此外,还将整合县内名、特、优农产品资源,建立寻甸县农特产品资源库,推广“山水寻甸”区域公共品牌,在寻甸县城及周边适当位置设置宣传广告牌,扩大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提升县域内农产品的市场竞争力,提升牛干巴的地理标志性和排他性市场竞争力,强化牛干巴的地域性标志及保护。

责任编辑:张轩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