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社会新闻

云南大姚县全力紧抓防汛救灾不松懈

2020

/ 09/24
来源:

云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云南大姚县全力紧抓防汛救灾不松懈 供图

9月以来,云南大姚县出现持续强降雨天气过程,特别是“9·13”洪涝泥石流灾害造成该县多地受灾。据悉,持续强降雨天气造成大姚县直接经济损失约1.09亿元,其中民房受损296万元,农业损失475.11万元,经济林果损失441.51万元,基础设施损失9650.22万元,公益设施损失75.25万元;全县12个乡镇72个村委会3824户1.38万余人受灾,截至目前已紧急安置98户334人。

云南大姚县全力紧抓防汛救灾不松懈 供图

灾情发生后,大姚县迅速启动了地质灾害Ⅳ级应急预案,楚雄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大姚县委书记陆积峰率领县政府分管领导及有关部门人员第一时间到受灾的三台、湾碧、三岔河、桂花、铁锁、昙华等乡镇指导救灾工作,陆积峰实地查看受灾情况,关切询问受灾群众生产生活情况,鼓励他们要坚定信心,各级党委政府将与他们一起努力共渡难关。

云南大姚县全力紧抓防汛救灾不松懈 供图

大姚县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生命至上原则,全力做好防汛抢险、群众安置以及恢复生产等工作。切实强化临灾避险工作,对排查出来的重点隐患点和存在重大地质灾害隐患的地区和地质灾害危险程度较高的村组,动员村民主动避险。强降雨导致三台乡多底河村委会阿波腊、火独里么、吁科、且么台4个小组村庄后方不同程度出现裂缝,为了确保群众生命安全,该乡第一时间组织受威胁的 户群众以“帐篷转移”“投亲靠友”等方式进行汛期避险。在临时安置点可以看到,群众生活忙中有序,物资供应有保障,食品、饮水安全,群众精神面貌逐渐好转。

云南大姚县全力紧抓防汛救灾不松懈 供图

大姚县财政累计拨付救灾资金654万余元,调拨大米32吨、棉被10床、床40张、帐篷40顶、三色布20捆,确保满足抢险救灾需要。县应急、交通、水务、农业等部门迅速派出工作组做好救灾工作,积极抢通道路、恢复供电保障。

据了解,大姚县各级各部门将进一步扛牢压实责任,继续保持当前地质灾害应急响应等级开展好相关工作,继续做好监测预警、次生灾害防范工作,进一步核实受灾情况,做好恢复建设规划编制工作;全力确保灾区生产生活秩序正常,做好安全度汛工作;发扬自力更生精神,发动群众积极开展自救,认真开展灾后恢复重建工作。

云南网通讯员 郭媅媅

责任编辑:吴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