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社会新闻

中国宋基会携手中网举行西藏公益行:带网球走进日喀则

2020

/ 09/25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手机查看

中新网日喀则9月25日电 日喀则的藏文意思是“土质肥美的庄园”,位于西藏自治区南部,喜马拉雅山横亘全境南部。国庆前夕,中国宋庆龄基金会携手中国网球公司举行2020年中网西藏公益行,为日喀则地区的孩子捐助网球器材,这也让这个平均海拔4000多米地区的绝大多数孩子第一次和网球有了全面接触。

“中网西藏公益行”计划按照西藏自治区拉萨、林芝、那曲、阿里、日喀则、山南、昌都七个行政区域,每年公益探访一个行政地区,用7年时间点亮西藏每一片土地,将首都及全国人民关爱送给他们。

今年的活动由中国宋庆龄基金会、首创集团主办,中网公司承办。从9月22日起至25日,2020中网西藏公益行先后走进了日喀则桑珠孜区第三小学、定日县第一小学和加措乡小学,共为三所小学捐赠了1000套包含一个网球拍、球包及五个网球的运动套装,以及短式网球和发球机器材,以帮助他们在今后享受网球运动的乐趣。

中网爱心大使刘思宇、中国国家青少年网球队队员奚妮等带领同学集体进行网球体验活动,第一次接触网球运动的孩子们很快就体验到了乐趣,颠球、挥拍……每一次尝试都是新的体验,操场上回荡着孩子们的欢声笑语。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在保持“中网西藏公益行”网球主题的同时,中网少儿艺术节的各个项目也有机融入,三所学校的孩子们都表演了充满藏族特色的舞蹈,在定日县第一小学,全体师生还合唱了《我和我的祖国》,而中网小画家爱心大使、青年艺术家张梦宸带领孩子们创作了一幅主题为《我心中的西藏小朋友》,体现了西藏青少年和北京青少年“齐唱一首歌、共跳一支舞、同绘一幅画”的理念。

“梦想,不止一种高度”,这是2020年“中网西藏公益行”的主题。最后一站来到珠穆朗玛国家公园观景平台,在这座世界上海拔最高的国家公园里,现场进行了“珠峰脚下关爱/1000次网球心灵撞击”爱心活动,每个人每成功颠球1次,就算做1次“心灵撞击”,每成功完成一次撞击,爱心机构网球帝就会为中网公益计划的“90元让一个孩子打网球”捐赠90元,现场还进行了混双表演赛,最终在全体爱心人士和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完成了1000次颠球,募集到了善款。

“中网西藏公益行”是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中网公益基金的公益品牌“90元让一个孩子打网球”的第一个落地项目,去年在拉萨和当雄地区成功举办后,今年以“梦想,不止一种高度”为主题再次出发,过去的8天时间,队伍从雅安出发,途经拉萨、日喀则、定日县,最终到达珠峰脚下。

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公益合作处副处长赵宾介绍说,中网公益基金成立于2011年,旨在推动青少年网球运动的普及与发展,促进青少年身体素质的提高,培养青少年坚韧顽强的品质,加强国际间的青少年人文交流。“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一直致力于在西藏开展各种类型的公益活动,今年我们又携手首创集团来到了日喀则地区,共同开展公益捐赠和网球推广普及活动,今年是中网西藏公益行的第二年,希望大家齐心协力,未来在公益的路上开展更多的合作。”

“希望孩子记住中国网球公开赛,我们相约在北京见面,期待着小朋友能够从今天开始,借由网球运动这一载体,将自己的视野放到大山以外,不断自觉的去丰富、完善、提升自己。”中网公司副总裁刘明秋说,未来还将争取更多的社会公益爱心人士的支持,把喜爱网球运动的孩子们带到北京去,带到中国网球公开赛的现场。(完)

【编辑:孙静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