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社会新闻

舌尖上有没有奢侈浪费?昆明普吉街道人大、纪工委携手督查

2020

/ 09/26
来源:

云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昆明普吉街道人大、纪工委携手督查“舌尖上的奢侈浪费” 供图

正值第三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国庆中秋双节来临之际,为有效遏制餐桌上的奢靡浪费之风,普吉街道人大、纪工委发挥监督执纪作用,联合对街道机关食堂、开发建设办公室食堂以及办事处所属设有食堂的社区开展了“舌尖上的奢侈浪费”专项督查检查。

通过督查发现,食堂的餐余垃圾明显减少,在餐盘回收处,超过95%以上的就餐人员实现“光盘”。前期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中,五华区级机关、辖区单位支持人员、街道科室下沉,就餐人员大增的情况下,街道食堂并未产生浪费情况,在对街道“三公”经费的检查中也未发现接待费用支出,将“中央八项规定”严格落到实处。

昆明普吉街道人大、纪工委携手督查“舌尖上的奢侈浪费” 供图

近年来,普吉街道通过廉政党课、党员在线学习、开展警示教育和家风教育“三个一”系列活动等多种形式的活动,对领导干部和干部职工进行厉行节约、反对奢侈浪费的常态宣传教育,在街道机关食堂和开发建设办公室食堂内张贴“远离浪费”和文明就餐标语,机关食堂工作人员在用餐期间反复提示就餐人员“吃多少,打多少”,随着时间推移,就餐干部职工之间逐渐形成相互提醒相互监督的态势。

昆明普吉街道人大、纪工委携手督查“舌尖上的奢侈浪费” 供图

同时,街道食堂每天对用餐人数进行统计,为第二天的食材准备做预估,从源头上控制原材料,杜绝浪费,将常态督查检查坚持到底。下一步,普吉街道将加大宣传教育以及监督的力度,层层传导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压力,影响身边人,树立好家风,净化社会风气。

云南网记者 龙舟

责任编辑:吴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