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社会新闻

湖北宜昌推进中华鲟保护区生态修复 助力长江大保护

2020

/ 09/26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手机查看

中新社宜昌9月26日电 (董晓斌)记者26日从湖北省宜昌市治理长江干线及支流非法码头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获悉,该市通过治理非法码头、开展岸线清理、推进生态复绿,助力长江大保护,推动了中华鲟自然保护区的生态修复。

长江穿宜昌而过,其干流流经宜昌232公里,占湖北省长江干流岸线总长的近四分之一。长江湖北宜昌中华鲟省级自然保护区位于宜昌葛洲坝下至芦家河浅滩,于1996年4月建立。

2019年5月,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向宜昌市反馈,长江湖北宜昌中华鲟省级自然保护区内共有108个非法码头,其中61个位于核心区和缓冲区内。后经宜昌市多次核查,实际需整改码头数为110个。

为此,宜昌市出台中华鲟自然保护区码头整改工作方案,按照整改时限要求完成问题码头的销号申报。截至目前,涉及中华鲟自然保护区的110个非法码头中,已整改完成并销号88个,剩余22个非法码头也正在按照方案推进。

在取缔非法码头同时,宜昌市有序推进砂石集并中心的建设,保障建设用砂供应。目前,该市已经建立了6家砂石集并中心,年货物吞吐量可达1470万吨,目前还有4家正在开工建设中。

此外,该市对已取缔的码头开展植树复绿,对规范提升的码头开展美化绿化,种植各类绿化树种24.98万株,生态复绿1213亩,大量生产岸线变为绿色岸线和景观岸线。

宜昌市治理长江干线及支流非法码头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黄鸿表示,下一步,该市将全面落实非法码头长效治理机制,确保不反弹、不新增非法码头,让长江岸线恢复生机,也为中华鲟创造良好的栖息环境。(完)

【编辑:白嘉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