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社会新闻

1小时27分钟救治急性心梗

2020

/ 09/27
来源:

南方日报

作者:

手机查看

  南方日报讯 (记者/余佩 通讯员/刘勇化)2020年9月12日上午11时24分,龙川县车田镇钟先生突发胸痛。11时46分患者被送往镇卫生院就诊。11时49分,患者被诊断为急性广泛前壁ST段抬高型心肌梗死。11时56分,紧急药物治疗后,患者被当地卫生院转送出。12时34分,患者被转到龙川县人民医院并直接送入胸痛中心导管室进行紧急介入手术。12时51分,患者心脏内堵塞的血管被成功开通,患者得救。从发病到血管开通,仅耗时1小时27分钟,从送达医院到血管开通,仅耗时17分钟。

  心肌梗死导致胸痛,发病后的120分钟被视为“黄金救治时间”,错过了就意味着致死或致残,因此“胸痛”曾是横在龙川百姓生命健康面前的一道鸿沟。

  2019年3月,龙川县人民医院胸痛中心正式启动创建,院长吴伟江亲自“挂帅”担任胸痛中心委员会主任。医院在全县24个乡镇卫生院免费投放网络心电图机,远程实时监控筛查出高危胸痛病人并指导乡镇卫生院规范诊治或及时转诊。自2019年4月至2020年9月,医院已成功将4000余例胸痛病人纳入管理,成功救治近1000名急性冠脉综合征病人,成功开展心血管介入手术约1500余台,县域内95%以上的急性心肌梗死病人能在家门口得到救治。

  日前,龙川县人民医院胸痛中心顺利通过中国胸痛中心总部认证,成为河源地区首家国家级标准版胸痛中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