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社会新闻

大理州祥云县大波那:天天干干净净

2020

/ 10/10
来源:

云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一年四季,你无论哪天来看,都是天天干干净净。”日前,大理州祥云县刘厂镇大波那社区党委书记杨顺华自豪地向记者介绍,社区面积23.8平方公里,有2406户、9752人,目前只有28个保洁员。他感叹:“如果没有群众广泛参与,请六七十个保洁员也不够。”

走进大波那社区,确实让人赏心悦目。街道,路面像水洗过一样干净,小河清澈见底。路边、河边、墙拐角处,看不到垃圾或纸屑,鲜花、小树,让村子生机蓬勃。

“过去,我家门前就有一个旱厕,还有一个小棚堆杂物,如今变成了花坛。”村民段贵莲说,2017年以来,党员带头改厕与治污,群众积极跟上,每年每人缴纳36元环卫费,并实行“门前三包”制度。做到包卫生,每天清扫责任区垃圾杂物,不乱倒垃圾。包绿化,房前屋后栽植花木,经常浇水施肥、修剪。包秩序,不乱停乱摆、不乱搭乱建、不乱堆乱放、不乱涂乱画、不损坏公用设施。大家“共建和谐家园,争当文明公民。”

村民赵春红家里,窗明几净,小院里有石榴、枣树,水泥地面看不到一点灰尘。一排小菜油桶装土种植物,围出一块“小菜园”。他谦虚地说:“村里,有好多小院比我家清秀。”村民李向尧家里,小院打整得清清秀秀,种着九里香、桂花、玉兰。他高兴地说,“我和老伴都70多岁了,每天在家里打理绿色植物,心情好,身体也好。”

“大波那社区‘众参与’力度大,效果好。‘我的环境我整治,我的事情我来做’已经成为共识和行动。”刘厂镇党委书记蒋炜称赞,村里设立了人居环境整治成效“红黑榜”公示牌,让群众“比”出责任感,“学”出参与感,“超”出荣誉感。

云南网记者 庄俊华

责任编辑:董明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