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社会新闻

昆明“科学健身”进社区 让群众健身更科学

2020

/ 10/16
来源:

云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云南网讯(记者 龙彦 通讯员 徐俊)为深入开展全民健身活动,满足社区群众的健身健康需求,提高社区居民身体素质,丰富社区居民的体育文化生活,8月以来,由云南省健身服务行业协会和昆明市官渡区四0三厂社区党支部共同开展的“科学健身进社区”项目活动吸引了广大社区群众参与其中,积极践行健康云南建设。

社区群众健身现场 徐俊 摄

据介绍,“科学健身进社区”项目是由云南省健身服务行业协会首次发起,自8月起进入昆明市官渡区四0三厂社区,依托体质检测与科学健身指导内容,将科学健身知识送进社区,促进大众健身科学化、日常化、规范化,从而提高广大社区群众的健身健康水平。活动一经开展就吸引了社区群众积极参加,每周二、周五在活动指定场地,都能看到数十名群众与专业教练员一起进行科学的健身活动。

社区群众健身现场 徐俊 摄

活动日当天上午9点,社区的活动场地内数十名社区居民聚集而来,分发了运动器械后,在专业教练员的带领下,新一天的健身训练随之展开。活动现场,健身教练陈桂锋一边细致为群众讲解飞力士棒运动技巧的同时,以标准、专业的训练方式带领群众一起运动。“针对社区群体的运动需求和身体条件,教练组选取了飞力士棒和瑜伽两种运动项目,希望循序渐进以专业的方式带领社区居民通过周期性的健身达到良好的健身效果。”陈桂锋说道。

社区群众健身现场 徐俊 摄

“举办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随着人们的生活水平提高了,家里有很多运动健身器材,但是不会专业使用,现在社区里有了专业的教练带着大家一起运动,大家的运动热情有了,锻炼方式也变得科学了。”家住拓东大城的张阿姨告诉记者,两个月来,社区健身活动她一次没缺席,飞力士棒和瑜伽项目样样喜欢。

社区群众健身现场 徐俊 摄

“如今,健身锻炼成为很多居民的一种生活需求,居民参与健身的热情很高,但存在不少误区,在城市居民健身过程中,缺教练、缺指导的现象普遍存在,如何科学健身,真正实现健康体质已成为社会大众关注和关心的话题。”陈桂锋表示,科学健身是一个庞大的体系,需要专业的教练指导,“‘科学健身进社区’项目的开展就是解决社群群众健身难、效果差的难题,以专业的指导为群众规划运动量、运动项目和运动器械的使用,帮助社区群众避免因运动带来的伤害,达到锻炼的预期效果。

接下来,云南省健身服务行业协会还将通过整合资源优势,持续开展“科学健身进社区”系列活动,推动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让市民的生命质量更高,生活内容更丰富,生产活力更强健,助力健康云南建设。

责任编辑:李享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