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社会新闻

云南玉龙:雪桃挂满枝 邮政助农忙

2020

/ 10/22
来源:

云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雪桃挂满枝 邮政助农忙 供图

初秋后,云南丽江市玉龙县拉市镇成片的雪桃也已挂满果树,即将大量成熟上市。拉市镇的雪桃种植户也在期待着雪桃采摘后能够及时送达全国各地的消费者手上,让人们品尝这一季独有的丽江风味。

服务“三农”是邮政企业的重要使命,丽江市邮政分公司在了解到雪桃种植户的雪桃寄递需求后,立即组织专业服务团队到拉市镇3个种植雪桃的海东、海南、海北,12个村小组、1643户种植客户开展走访,积极了解农户的雪桃寄递、贷款、金融服务等需求。

雪桃挂满枝 邮政助农忙 供图

9月9日,丽江市邮政分公司、邮储银行市分行“邮银协同”在拉市镇丰乐村与农民合作社联合开展了一场非常具备乡土味的“雪桃客户联谊会”,邀请了一百余位雪桃种植大户、玉龙县电商协会会长、电商客户参加。联谊会上,市邮政分公司及邮储银行市分行向农户们介绍了丽江邮政雪桃寄递解决方案和邮政金融服务,并现场为参会人员办理金融业务。

会后,市邮政分公司立即组织了16只服务团队进驻拉市镇雪桃基地,分片区驻点开展上门收寄服务,并协同金融专业团队做好金融业务服务。同时,丽江市分公司还通过直播平台积极推荐农户的雪桃产品,助农惠农,切实帮助雪桃种植农户创收增收。

雪桃挂满枝 邮政助农忙 供图

丽江市分公司通过执行管家式收寄服务、专家式运输保障、保姆式全程跟踪,建立主动客服团队,对发出雪桃邮件进行闭环式管理;网运端克服诸多困难,根据邮件量动态调整网运作业,确保拉市集散点有邮政冷链车转趟发运,全力保障农户的雪桃顺利出口;通过认真梳理丽江每一趟航班,科学组织发运,充分用好丽江航空资源,真正做到了为雪桃保驾护航,农户用邮的满意度得到充分认可。

“今年,无论是价格、时限把控,还是响应能力,邮政都有大幅提升,我从松茸寄递就开始使用邮政服务,因为邮政的松茸寄递给了我信心,所以雪桃的寄递更要选择邮政。”电商老板阿昌坦言。

雪桃挂满枝 邮政助农忙 供图

截止到10月11日,丽江邮政仅用25天的时间,在拉市镇帮助农户收寄雪桃邮件3.5万件,累计发运160.6吨,实现寄递收入110万元,通过雪桃项目积极服务农户,帮助雪桃种植户实现家庭增收,实现邮政企业与农户的双促进。

云南网通讯员 董宏仁

责任编辑:范春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