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社会新闻

津巴布韦学者:中国扩大开放使世界各国受益

2020

/ 10/31
来源:

国际在线

作者:

手机查看

津巴布韦中非经济文化交流研究中心研究员唐纳德·鲁沙布瓦高度评价中国发展成就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高俊雅):刚刚闭幕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受到各国的广泛关注。津巴布韦中非经济文化交流研究中心研究员唐纳德·鲁沙布瓦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高度评价中国“十三五”时期取得的发展成就,并对“十四五”规划充满期待。他认为,中国持续扩大对外开放使包括非洲在内的世界各国受益。

津巴布韦中非经济文化交流研究中心研究员唐纳德·鲁沙布瓦2014年至2019年在华攻读硕士并成为访问学者。由于研究需要,他曾在浙江、江苏、甘肃、辽宁等多个省份进行调研,亲眼目睹了“十三五”期间中国各地的巨大变化。

鲁沙布瓦告诉记者,在这些变化中,给他留下最深刻印象的有两点:一是中国在消除贫困方面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二是中国在保持“世界工厂”地位的同时,将可持续发展、绿色发展作为主旋律,生态环境大幅改善。鲁沙布瓦表示:“中国的脱贫工作成果丰硕,大量人口摆脱贫困;中国经济保持平稳增长;在发展经济的同时,兼顾环境保护,生态环境明显改善。”

鲁沙布瓦积极评价中国持续扩大对外开放的举措。他认为此举使包括津巴布韦在内的世界各国受益。他告诉记者,单边主义是行不通的,只有秉持多边主义立场,加强国际合作,才能做大世界贸易的“蛋糕”,使各国普遍受益。在这方面,中国与非洲国家在基建等领域的合作就是一个典范,双方通过产业领域的优势互补,实现了互利共赢。

鲁沙布瓦说:“中国致力于改革开放,推进国际合作。比如中非合作论坛机制为中非双方合作搭建了很好的平台。目前中国是非洲最大的投资来源地。中国在非洲建设的一系列基建工程促进了非洲国家间的互联互通,有利于当地经济社会发展。”

鲁沙布瓦表示,在“走出去”的同时,中国也在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吸引外资,这必将吸引越来越多企业来中国投资。

鲁沙布瓦还表示,津巴布韦政府也在学习中国的五年计划等发展规划方式,并希望通过借鉴中国设立经济特区的发展经验,进一步促进本国经济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