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社会新闻

打卡中部农博会:“土味”南北货成了“新潮”盘中餐

2020

/ 10/31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手机查看

打卡中部农博会:“土味”南北货成了“新潮”盘中餐

新华社长沙10月31日电(记者张格)深秋十月,不仅田间地头弥漫着丰收的喜悦,日前在湖南长沙举办的第二十二届中国中部(湖南)农业博览会,也为参展观众增添了一道绿色自然的盛宴。

本届展会以“办好中部农博会,助力脱贫奔小康”为主题,吸引了含中部六省在内的20余个省(区、市)展团以及4000余家企业参展,参展种类达2.8万余种。

腊肉、香干、蜜橘、黄花菜……七旬老人谭顺文的购物小拖车装满了各式各样的农产品。谭顺文牵着老伴的手,两人在偌大的展厅内闲逛着,不时被展位传来的吆喝声所吸引。

“以前销售全国各地土特产的‘南北货店’大多不存在了,现在我最期待的就是每年的农博会,在这里能买到很多原生态产品。”谭顺文说,从“吃不饱”到“吃得讲究”,如今,购买绿色、实惠的农产品已经成为他的一大爱好,他每年都会在农博会上囤不少货。

而对于年轻一代人来说,谭顺文所说的“南北货”或许是一个颇为陌生的词。以前,游走在全国的商人将南方货物运送至北方,再将北方货物运至南方,“南北货”因此得名,被用来指代经长途运输的各地食材。

随着物流运输的不断发展,如今来自全国各地的农产品大多都能轻松走上百姓的餐桌。“土味”十足、粘着泥土、带着露珠的产品也更易获得消费者的信赖和认可。

来自湘西的李彩霞是一家农产品公司的总经理,她正在为排队的顾客挑选腊肉,一块块油光发亮的腊肉闻起来还带有一丝茶果清香。“我们公司整合了多家合作社、家庭农场、贫困户的农特产品,既帮农民找到市场,又让都市消费者买到货真价实的农产品。”李彩霞说,“虽然包装质朴,但消费者很相信来自大山的产品,他们觉得天然、可靠。”

农博会上,一些参展商在现场直播“带货”,“土”特产也正变得“潮”起来。从提篮叫卖到线上营销,时尚化的传播、销售方式吸引了更多消费者。

在食品产业分析师朱丹蓬看来,受到热捧的土特产背后,体现了商品回归价值本身。“如今消费者更关心产品品质,说明了国人的消费思维在进步、消费结构在优化。”朱丹蓬说。

【编辑:白嘉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