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社会新闻

拉萨市消防救援支队举行山岳救援实战演练

2020

/ 10/31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手机查看

中新网拉萨10月31日电 (何蓬磊)记者31日从拉萨市消防救援支队(以下简称:支队)获悉,为检验国家高山救援拉萨大队训练成效和应对突发事件救援能力及单兵作战能力,拉萨消防救援支队近日在拉萨市聂当乡某山体开展山岳救助实战演练。

图为山岳救助实战演练现场。 拉萨市消防救援支队 供图

据悉,此次演练在总结历年来西藏全区山岳救援经验的基础上,结合西藏季节性变换、高原山地和灾害类型特点,以贴近实战环境,模拟群众登山不慎滑落悬崖,同行人员施救期间也跌落悬崖,两人均身体受伤严重,亟需救援。

图为山岳救助实战演练现场。 拉萨市消防救援支队 供图

接报后,拉萨消防救援支队立即调派国家高山救援拉萨大队前往救援,支队全勤指挥部、通信保障分队遂行出动。

图为山岳救助实战演练现场。 拉萨市消防救援支队 供图

到场后,由于现场情况复杂,指挥部决定,利用无人机对救援现场进行观察和灾情评估,经观察发现,被困2人跌落部位地势复杂崎岖、山体陡峭且距离悬崖平台纵深约20米,不时伴有碎石落下,救援危险系数高、难度巨大。

演练现场,被困人员被安全救出。 拉萨市消防救援支队 供图

指挥部研究决定,制定“二维横渡转运”战术,利用现场岩石、山体、树木等制作支点,架设横渡系统和倍力系统,将伤员转送至安全地带。演练历时2小时成功将两名被困人员安全救出并移交医疗救护人员救治。

据介绍,整个救援行动,全体指战员克服高寒缺氧、强紫外线辐射和大风天气,依靠扎实过硬的个人技术和默契无间的团队配合,在最短时间内,以最快速度、最优的方法将被困人员营救到安全区域。通过此次演练,有效提升了指战员技战术水平,强化了各组的协调配合,为山岳救援积累了宝贵的经验。(完)

【编辑:周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