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社会新闻

零距离接触人大工作!在沪新侨“走进人大”活动顺利举行

2020

/ 10/31
来源:

东方网

作者:

手机查看

10月29日下午,27位在沪新侨代表人士走进肃穆庄严的上海市人大常委会会议厅,参加了由市人大侨民宗委、市侨联联合举办的在沪新侨“走进人大”活动。本次会议由市侨联副主席徐大振主持,市人大侨民宗委主任高德毅出席活动并讲话,出席会议的还有市人大侨民宗委副主任宋妍等。

徐大振在致辞中表示,此次在沪新侨“走进人大”活动,旨在让新侨代表人士了解上海当今社会经济发展以及民主法治建设的情况,同时亲身感受和了解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同时希望借助充分发挥侨的优势,助推中外民间交流与合作,讲好上海的故事、中国的故事,让世界更好地认识上海、认识中国。

会议中,新侨代表们集体观看介绍人大制度和上海人大的专题片《走进上海人大》,了解了“一府两院”的工作机制,以及人大常委会的工作内容,即立法、监督、重大事项决定、人事任免和代表工作。

随后,高德毅介绍了上海人大常委会的组织架构、四项基本职权以及《上海市华侨权益保护条例》的相关情况。

参加活动的侨界代表人士听取了高德毅主任的介绍后,围绕《上海市华侨权益保护条例》就上海法治建设工作、侨务工作、华侨权益等议题纷纷发言。国浩律师事务所合伙人陈学斌表示,可以加强条例的宣传工作,包括开展法律问答、发布案例集等。诚至信律师事务所的李辉律师提出希望有更多归侨服务落地,帮助他们更好地融入上海,在发展自己事业的同时也更好地回馈上海。其他代表也提出诸如如何界定新侨身份等实际问题。高德毅主任在听取了大家的问题和建议后,也一一作出了详尽的解答和回应。

活动最后,大家参观了一楼展示厅,通过珍贵的历史图片及实物展品,了解上世纪90年代以来上海的各项变化和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