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社会新闻

内蒙古河套盆地勘探获得高产工业油流

2020

/ 10/31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内蒙古河套盆地勘探获得高产工业油流

新华社呼和浩特10月31日电(记者李云平)记者从内蒙古巴彦淖尔市政府获悉,内蒙古河套盆地最近勘探获得日产自喷300多立方米高产油流,进一步证实当地具备良好的石油地质条件。

据中国石油集团华北油田巴彦勘探开发分公司地质工程研究所所长曹斌介绍,他们在巴彦淖尔市临河区八一乡部署钻探的风险探井临华1X井自10月20日开始试油,自喷日产305.76立方米高产油流,标志着该公司在巴彦淖尔地区的风险勘探获得重大突破。

这口风险探井于2019年12月4日启动钻井,于2020年8月10日完成钻井。勘探开发分公司与施工单位协同配合,高效组织生产运行,攻克浅层易垮塌、深层定向难、膏岩变化快等技术难题,确保这口井顺利钻探、投产。

据了解,这口风险探井的勘探成功,进一步增加河套盆地规模石油储量,增强内蒙古西部地区油气勘探信心。

河套盆地油气勘探工作始于20世纪70年代,先后启动多口钻井都没有突破。2018年8月,河套盆地第一口高产工业油流钻井投产,打破了当地近40年找石油久攻不克的困境,也显示出河套盆地具有良好的石油勘探潜力。

【编辑:白嘉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