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社会新闻

广东茂名协同创新中心项目在广州签约

2020

/ 10/31
来源:

央广网

作者:

手机查看

10月31日上午,茂名市人民政府与东华能源股份有限公司、霍尼韦尔UOP在广州签订广东茂名协同创新中心谅解备忘录。(央广网发 甘杨松 摄)

央广网茂名10月31日消息(记者郑澍 通讯员赵艺 茂新)10月31日上午,茂名市人民政府与东华能源股份有限公司、霍尼韦尔UOP在广州签订广东茂名协同创新中心谅解备忘录。广东省副省长王曦,茂名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许志晖,东华能源控股集团董事长王铭祥,霍尼韦尔特性材料和技术集团副总裁兼亚太区总经理刘茂树见证签约。茂名市委副书记、市长袁古洁,东华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吴银龙,霍尼韦尔UOP副总裁兼中国区总经理项雷分别代表各方签约。

广东茂名协同创新中心将以绿色化工为前提,发展烯烃产业为基础,以开放的平台推动创新,广泛联合烯烃产业中下游企业,大力发展新材料及氢能综合利用,打造全球先进烯烃产业生态链。主要工作内容为打造烯烃下游产业创新技术平台,采用霍尼韦尔UOP新一代丙烷脱氢技术,加快创新成果转化,打造创新发展人才高地,构建政、学、研、产相结合平台。通过阶段性重点任务的实施,力争2022年,创新项目取得重要突破,重点技术逐步产业化,当地人才培养得到深化,创新驱动型烯烃产业链生态化形成规模。

许志晖说,打造协同创新中心,是茂名面向世界科技前沿、经济主战场、国家重大需求,探索建立创新链、推动烯烃产业链发展、打造战略性新兴产业的迫切需要。协同创新中心作为强力推进器,将有效推动技术开发及转化的深度融合,推动科技成果转化的快速实施,推动茂名加快形成“研发+中试+孵化”的化工新材料创新链,树立烯烃产业先进企业标杆及示范基地,为高端石化基地建设、石化产业转型升级、企业技术和产品创新方面注入蓬勃发展动力,为烯烃产业生态链的建设提供技术创新动力,为中下游企业打造创新发展人才高地。欢迎更多优秀企业来茂名投资,实现共同发展。茂名将不断打造国际化市场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全力支持广大企业加速发展、做大做强。

王铭祥表示,茂名拥有良好政治生态环境,在茂名通过产业主导、技术引领、金融配套、政策扶持、人才培养和“园区自治”型社会治理机制创新,打造烯烃产业生态链是非常适合的。协同创新中心项目是生态链中的重要一环,将为中小企业加快发展提供技术支撑,希望大家积极参与进来,推动核心企业与中小企业协同创新发展。

霍尼韦尔UOP总裁蒋谷歌通过视频说,作为全球技术发展的引领者,UOP很自豪见证并参与到这一壮举,为项目提供霍尼韦尔的丙烷脱氢和炼化技术。协同创新中心将积极支持新综合体项目的运营,为技术开发提供指导,加速新技术的商业化。

据悉,霍尼韦尔特性材料和技术集团研究并开发工艺技术、自动化解决方案、特性材料和工业软件。集团下属霍尼韦尔UOP是石油和天然气领域领先的供应商,其工艺技术奠定了全球大多数炼油企业的发展基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