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社会新闻

十余名画家齐聚华侨新村 用画笔追寻“侨胞之家”

2020

/ 11/13
来源:

云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云南网讯(记者 李熙临)11月11日,昆明风景画学会联合昆明市五华区侨联、龙翔街道办事处、侨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在昆明华侨新村开展了一次主题为“追寻‘侨胞之家’”的写生活动。十余名画家齐聚在小楼林立的华侨新村,用画笔勾勒出归侨侨眷的乡愁。

画家们正在绘画 供图

华侨新村位于昆明市五华区人民西路30号,潘家湾地铁站C出口处。上世纪60年代,为了安置归国华侨,政府将该区域划出作为安置点。在昆明市侨联,五华区委、区政府的支持下,昆明市五华区区委统战部、龙翔街道对华侨新村临街独立房屋的墙面、路面进行了微改造,把华侨新村打造成归侨侨眷安居乐业、交流联谊的社区“侨胞之家”,并建设了侨文化宣传栏、文化墙。

写生作品 供图

据五华区侨联副主席贾伟介绍,近年来,华侨新村的侨胞之家是五华区归侨侨眷一个经常性的活动场所,这里开展了很多针对困难归侨侨眷的再就业培训班。“我们要凝聚侨心、侨智、侨力,让侨胞侨眷来到侨胞之家都能真正感觉像在家一样。”侨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侯鉴频介绍,目前,公司正以侨胞之家为平台,依托辖区内的侨胞侨眷推广华侨饮食文化,并在此基础上为困难侨眷提供就业机会,不让任何一个侨眷掉队。

华侨新村一隅 供图

责任编辑:李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