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社会新闻

让“老广州”住回“老街区”

2020

/ 11/18
来源:

人民政协报

作者:

手机查看

  本报讯(记者 揭春雁 通讯员 范胜龙)近日,广州市政协主席刘悦伦率队调研重点提案“关于推动广州传统步行街转型升级,促进老城市焕发新活力”办理工作。

  这个由台盟广州市委员会提交的提案针对广州传统步行街可供开发的空间受到限制、步行街内房屋产权复杂、步行街旅游管理力度欠缺等问题,建议建设“点、线、面”相结合步行街路线:以历史文化景点为点,以传统骑楼街、步行体验空间为线,以历史街区内的支巷及传统居住区为面,促进街区的整体发展。

  提案认为在传统步行街升级转型的过程中,应采取“小规模、渐进式”的有机更新模式,拆除部分占据通道的临时建筑,结合实际情况,针对不同的“格子铺”制定相应的控制指标和设计导则,采取“政府主导、整体保护修缮”的改造模式,对西关大屋、名人故居等历史建筑进行修缮和维护。提案还提出,让“老广州”住回“老街区”,以减少房屋空置,实现居民自发改造,营造更好的街区环境。

  调研组实地考察了广州北京路步行街的潮州汇馆、机器人餐厅、千年古道展示窗、西湖路电商直播间等场所,深入了解传统步行街转型升级情况。随后,调研组组织召开提案办理协商座谈会。

  调研组指出,要巩固深化提案办理成果,适时组织委员视察,就北京路步行街改造提升(二期)工作及时向市委、市政府建言献策,切实把重点提案的办理落实对广州传统步行街转型升级的促进作用充分发挥出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