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社会新闻

吴川出台金海岸治理方案

2020

/ 11/18
来源:

南方日报

作者:

手机查看

  今年8月,南方日报曝光了湛江吴川海虾养殖尾水直排污染海洋环境问题,报道发出后,当地迅速投入整改,立即关停大批污染养殖企业,并承诺后续将对海岸环境进行系统性治理。近日,吴川出台了海岸治理方案意见稿,计划投资4亿多元对吴阳金海岸区域进行污染源治理、农村污水管网建设、海岸线生态修复以及监测能力建设。

  11月10日,吴川市人民政府发布了《吴川市金海岸建设美丽海湾综合治理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下称“意见稿”),意见稿称将结合吴川实际,抓好近岸海域污染整治工作,加快推动水产养殖业转型升级、绿色发展,保护海洋生态环境,建设美丽滨海城市。

  意见稿显示,项目实施范围主要涉及吴阳镇和塘尾街道两个镇(街),计划投资4.0661亿元对吴阳金海岸区域进行污染源治理、农村污水管网建设、海岸线生态修复以及监测能力建设。

  其中,海岸线生态修复建设项目将对吴阳金海岸区域南北3.5公里长的海岸线,4平方公里的沙滩进行包括海岸带垃圾收集保洁、沙滩换沙、植被修复、观海廊道建设、观景平台、亲水平台、活动广场等设施建设。项目将以提升吴阳金海岸生态环境质量和功能为核心,以整体提升景观效果为导向,建成长达3500米的岸滩生态景观带,把吴阳金海岸区域海岸建设成水清滩净、岸绿湾美的美丽海湾。

  同时,吴川接下来将提高监测能力建设,定期对全市高位养殖场尾水处理设施出水进行采样监测,并对出水超标养殖场进行通报监管;定期对保留的排放口水体进行采样监测;定期对近岸海域海水进行采样监测监控,并禁止围填海、采挖海砂、设置直排排污口及其他可能破坏河口生态功能的开发活动,加强对重要河口生态系统的整治与生态修复,保障河口行洪安全,保障渔业资源自然增殖空间。

  南方日报记者 朱红鲜 梁文悦 吴明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