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社会新闻

奥运会金牌剑指 “2+N” 全运会全力冲击 前六名

2020

/ 11/20
来源:

沈阳晚报

作者:

手机查看

  11月19日下午,辽宁省体育局在局机关礼堂召开了2020年冬训动员大会,号召辽宁体育健儿全力做好第十四届冬运会、东京奥运会、陕西全运会和北京冬奥会的备战和参赛工作。辽宁省体育局局长宋凯表示,“本次冬训是三项大赛前的最后一个冬训,以目前现有政策和辽宁体育自身综合情况来看,完成任务指标有一定难度。这需要辽宁健儿坚定信心,开拓进取,奋勇搏击,捍卫辽宁体育的荣誉,为省争光。冬训启动,决战在即,辽宁健儿要谱写辽宁竞技体育新篇章,为体育强国建设贡献辽宁力量。”

  2021年辽宁运动员将参加十四冬、东京奥运会、陕西全运会三大重要赛事。辽宁运动员的参赛任务是:十四冬打出优异成绩;东京奥运会要夺取“2+N”枚金牌;陕西全运会完成“前六名”的目标,并实现金牌和社会影响力的双战略。十四冬先期决赛,辽宁代表团已取得较好开局,但赛事的延期举办,给备战工作增加了难度;东京奥运会的参赛任务同样艰巨,辽宁运动员具备冲击金牌的项目不多、人员不多;陕西全运会的备战形势是最为严峻的一届,辽宁传统优势项目整体实力下滑成为不得不面对的客观事实,这届全运会辽宁代表团将面临群雄并起争夺激烈局面。

  宋凯强调,“只要我们认清形势,把握机遇,挖掘潜力,把各项工作做细、做实、做活,实现效益的最大化,提高夺金夺牌成功率,辽宁体育一定会在十四冬、东京奥运会、陕西全运会完成争金夺银的目标,实现辽宁竞技体育持续、稳定向上发展。”

  柔道运动员刘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已经赢得三届全运会冠军了,为了补充个人体能和技术的短板,在冬训期间我要下狠功夫,为了明年全运会保证能争取四连冠而努力。”省体育局竞技体育处处长张越红说:“有些队伍现在已经启程到南方了,我们前期参加完一些赛事的队伍已进入冬训状态,今天也是陕西全运会倒计时300天的日子,冬运会我们将参加7个大项,全运会则是29个大项。”

  沈阳晚报、沈报全媒体主任记者 李庆实

  主任摄影记者 王 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