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社会新闻

大运志愿精神:展现蓉城青春力量 传播友善天府文化

2020

/ 12/06
来源:

成都商报

作者:

手机查看

  文化,是一座城市的鲜明印记,源于她的根与魂。既有传统文化的从容优雅,更兼具先锋文化的新潮时尚,让成都成为了一座“成就梦想之都”。“创新创造、优雅时尚、乐观包容、友善公益”赋予的城市精神让成都走在时代潮流前端。

  昨日,正值第35个国际志愿者日,成都大运会执委会于这个特殊的日子开启了成都大运会赛会志愿者招募工作。中国首位奥运会四枚金牌得主、乒乓球大满贯邓亚萍领衔担任宣传大使,向全社会发出了盛情邀请。事实上在今年的8月份,大运会组委会就开启了城市志愿者的招募,50万人成为成都的“形象代言人”,他们将用热心周到的服务向世界推广成都名片,传播友善公益的天府文化。

  近年来,成都大力“以赛营城”,通过多元的参与者构成,进一步推动城市精神文明建设。志愿服务精神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高度契合,不仅仅是单一的精神体现,而是将服务社会与个人成长有机结合起来,推动社会良性协调发展的重要驱动力。无论是服务于赛事还是服务于城市,一点一滴的聚沙成塔都是成都大运会展现出的成都精神、大运精神。

  借大运会举办之机推动成都发展,赛会志愿者更能通过深度参与世界综合性赛事锻炼能力、开阔视野,城市与人的发展相辅相成。走在新时代都市文化发展前沿的成都,业已形成良好的青年友好城市氛围,明年8月将开幕的大运会则是又一座中外青年沟通的友谊之桥、文化之桥。“我在成都等你!”汇聚世界青年之声,更是成都青年积极融入世界的强音。

  青春连接世界,奉献浇筑梦想。在已经进入到成都大运会筹备关键阶段的当下,成都秉持城市精神,号召全社会共同参与到赛事志愿服务当中,以公益的力量向全世界的大学生运动员展现天府之国的友善,更展现蓉城的青春力量。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何鹏楠 裴晗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