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社会新闻

云南高黎贡山旅游度假区多措并举确保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有序推进

2020

/ 12/11
来源:

云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在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中,云南保山市高黎贡山旅游度假区管委会结合实际,制定“三图一表一清单”,对换届工作进行系统部署,确保换届工作稳步推进。

制定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机构图

管委会成立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谈心谈话、资格联审、人事安排、选举指导等9个工作组,并以图表的形式,明确领导小组和各工作组的职能职责。

制定村(社区)“两委”换届班子配备结构图

围绕实现年龄、学历“一降一升”目标,按照“双高双强”“双好双强”标准,管委会制定“一肩挑”、交叉任职、年龄、学历、妇女比例等班子配备结构图,按图优化人选,确保选出好班子、好干部,换出新气象、新面貌。

制定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流程图

管委会按照“前期准备、村(社区)党组织换届、村(居)民委员会换届”三个环节,制定前期准备阶段的“两摸底”“两听取”“两研判”“两突出”“两明确”和村(社区)党组织换届的“两推”、资格联审和组织考察、预备人选确定、大会选举,以及村(居)民委员会换届的推选产生村民选举委员会和村民选举监督委员会、选民登记、提名确定候选人、大会选举等各环节流程图,确保换届程序环环相扣、一环不少。

制定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岗位设置表

管委会明确每个村(社区)党组织、村(居)民委员会、村务监督委员会的职数设置,让广大党员和人民群众知晓在村(社区)“两委”换届中设置了什么岗、要选什么人。

制定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任务清单

管委会细化明确各阶段任务内容、工作程序、牵头领导、具体责任人和完成时限,并签订责任书,实行销号管理,确保村(社区)“两委”换届各项工作按时序推进、高质量完成。

(高黎贡山旅游度假区管委会 供稿)

责任编辑:钱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