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社会新闻

推动古田工业高质量发展

2021

/ 01/01
来源:

人民政协报

作者:

手机查看

  宁德市古田县是福建省的库区大县,素有“中国食用菌之都”“水电之乡”的美誉。

  2011年,古田县规划建设大甲工业园区,经过近10年的发展,已初具规模。目前,园区引进企业33家,已投产23家。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我相信,随着宁德市经济的快速发展,大甲工业园区的产业优势、区位优势、交通优势将进一步凸显,同时,作为承接产业转移的最佳平台,大甲工业园区的企业全部达产后,产值可达100亿元以上。

  目前,大甲镇的教育、医疗、住宿、商贸、文体、社区服务等公共服务配套设施短缺问题突出,影响招商引资甚至地方经济发展进程。对此,我有几点建议:

  一、用两三年时间,进一步完善医院、中小学校、幼儿园、酒店和银行等生活服务设施,打造产城一体、宜工、宜业、宜居的大甲镇。

  二、补齐供电、供水、物流、交通等直接服务生产的短缺项目。统筹做好园区“电力走廊”规划建设和重点企业供电“双回路”系统建设;扩建工业园区水厂;加快推进大甲交通综合服务站建设。

  三、健全管理服务体系。整合现有的大甲便民服务中心,建立大甲工业园区服务中心,配齐人员,为项目落地和企业发展提供行政审批等全程服务,优化营商环境。

  四、按照福建省园区标准化建设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方案。设立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投融资平台,探索多元化融资模式,引导更多金融资源入园区;降低可营利的公共服务门槛,引导社会资本参与建设;完善投入机制,利用债券等模式进行配套设施建设,力争更多项目早日投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