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社会新闻

拟在遂溪推动建设广东香蕉国际交易中心

2021

/ 01/01
来源:

南方日报

作者:

手机查看

  南方日报讯 (记者/黄进 通讯员/黎小军)2020年12月31日,中国(广东)香蕉国际网络文化节在湛江遂溪县开幕。本次中国(广东)香蕉国际网络文化节立足产业和产品特性,聚焦广东香蕉国际化,赋能广东香蕉品牌,推动广东香蕉产业高质量发展。

  作为我国香蕉种植主产区,广东规模化发展香蕉产业数十年,在全国乃至全球中地位举足轻重,目前已形成高州香蕉、东莞麻涌香蕉、徐闻香蕉、南沙香蕉、遂溪香蕉、恩平香蕉等一批知名的区域公用品牌。

  为紧抓RCEP全球最大自贸区诞生机遇,提升香蕉在热区农业农村经济发展中的地位,推动广东香蕉国际化、国际香蕉广东化的战略地位,促进双循环下广东农业高质量发展,探索数字时代背景下广东农产品国际交流合作的新模式,广东将依托湛江独特的区位优势和产业优势,计划在湛江遂溪县推动建设广东香蕉国际交易中心。

  本次中国(广东)香蕉国际网络文化节开幕活动精彩纷呈。一批中国(广东)香蕉国际合作项目在开幕活动上云签约,中国(广东)香蕉国际品牌VI系统、中国(广东)香蕉发展大数据、香蕉种植产业科技创新新成果等在开幕活动上云发布。

  同时,一系列直播推介活动在开幕活动上同步进行。活动现场还首次进行跨境电商直播,在多个直播平台同步推介农产品省级区域公用品牌。此外,中国(广东)香蕉与主粮安全论坛、中国(广东)香蕉与仓储物流论坛、中国(广东)香蕉进出口绿色标准化与国际品牌竞争力论坛等一系列论坛在中国(广东)香蕉国际网络文化节期间举行。

  活动由广东省农业展览馆、广东省农民专业合作推广中心、湛江市农业农村局、湛江市遂溪县人民政府、南方农村报、广东华芯数字科技有限公司联合主办。同时对广东香蕉种植大师、广东香蕉产业发展先锋、广东香蕉品牌营销先锋、广东香蕉突出贡献采购商进行颁奖。开幕活动现场还发布了中国(广东)香蕉产业发展行动共识和中国(广东)香蕉产业合作遂溪共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