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社会新闻

视频|云南保山龙陵:“雨屏粮仓”美如画

2021

/ 01/06
来源:

云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万山丛中平达坝,自南向北两头大。

中部稍窄河直下,万亩良田从未闲。

多种产业齐发展,初秋烤烟绿满坝。

仲冬玉米绣金黄,水库茶园常清新。

绿水青山仍依旧,四季更迭皆是景。

“雨屏粮仓”美如画

这里良田万亩,满目皆是秀丽田园风光,这里有堪称傈僳族文化“博物馆”的传统民族村寨、有获评“第六届全国文明村镇”的文明村、有历史悠久的抗战文化遗址和风景如画的茶园水库。气候温润,景色宜人,物产丰富、人民勤劳、乡风文明是对这个地方的概括,这里有个动听的名字叫——平达。

平达乡位于被誉为“滇西雨屏”的保山市龙陵县东南部,距县城98公里,拥有国土面积345.11平方千米,面积一万多亩的平达坝子则位于平达乡东部,是全乡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坝子四周青山环绕,坝内绿水长流、植被较好、产业兴旺,是典型的农业坝,错落有致的村居环坝边依山而建,是龙陵县最大、保存较为完好的坝子之一。

“雨屏粮仓”美如画

曾经的平达坝主要是以种植水稻和小麦为田园风光的,古有“黄金走廊”和“万亩粮仓”的美誉。而今,乡党委政府因地制宜、精准施策、因势利导,不断调整和优化产业结构,提高农业生态系统的经济效益,着力发展壮大以烤烟、茶叶、玉米等为主导的种植产业。

时下,正是烟后玉米成熟的季节,整个坝子呈现一派金黄的丰收景象。当清晨的第一缕阳光穿过东边的树林,照耀在晨曦中烟雾缭绕的平达坝子上,羞涩的薄雾慢慢蜕去轻纱,无边的田野只剩下满地金黄,惊艳了每一个冬天的早晨。

云南网记者 赵丽槐 通讯员 王佳凤 张春育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张轩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