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社会新闻

理思路 找方法 破瓶颈

2021

/ 01/09
来源:

人民政协报

作者:

手机查看

  本报讯(通讯员杨延才王甜)1月2日,东方刚露出鱼肚白,新疆巴州政协党组书记艾尔肯·哈斯木就来到尉犁县尉犁镇光明社区,慰问巴州政协机关驻村工作队。在详细了解工作队工作情况、队员身体健康状况后,他说,“要按照要求认真履行好工作职责。要在一线展示良好形象和精神风貌。”

  “领导和机关是我们的主心骨。”工作队队长布日古代说。每逢节假日州政协领导必定慰问工作队。平时,每个月最少会有一名厅级领导带队来慰问一次,每次来,都和工作队同志、社区干部群众促膝交流,帮助理思路、找方法、破瓶颈。

  工作队副队长卡美江·阿里甫说,后盾单位巴州政协机关和新疆巴州万方公司给队员们办理人身意外伤害保险、落实生活补助。“建休闲亭、建图书室、建篮球场、建大舞台……工作队的后盾单位仅去年就为社区投入近50万元。”包联光明社区的尉犁镇副镇长马兰兰补充道,巴州政协机关协调州委组织部、州妇联等单位,通过光明社区试点等方式,推动社区建设不断上台阶。

  “走出门,社区公共设施越来越健全,别的小区有的我们有,别的小区没有的我们也有。我们幸福感满满。”谈起公共设施带来的好处,居民热合曼·阿曼有说不完的话。他指着工作队用心打造的文化墙说,在先进文化熏陶、引导、鼓舞、教化下,群众越来越感到党的关怀暖人心。

  “工作队工作开展情况怎样,队员工作、生活情况如何,一直都是州政协领导的牵挂。”秘书长陈刚说,机关把“访惠聚”驻村工作与单位总体工作同安排、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

  “用投资推进社区建设是一个方面,我们注重选精兵强将助基层。”陈刚说,选派“访惠聚”驻村干部时,统筹协调驻村扶贫、党建、群众等重点工作,选具有一定经验、特长和优势的人员。同时结合结亲活动,实时组织干部职工到社区参与工作,使每一位干部树立“访惠聚”与己有关的意识,使每一位干部都能置身“访惠聚”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