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社会新闻

云南玉溪华宁县:驻村工作组“四清四明” 为村级组织换届工作保驾护航

2021

/ 01/18
来源:

云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自村级组织换届工作开展以来,云南省玉溪市华宁县精心组织,周密部署,从各县直单位和部门抽调75名驻村工作员,充分利用驻村工作组熟悉村情民意的优势,指导协助村(社区)全面推进村级组织换届各项工作,确保2021年换届选举工作依法、平稳、有序进行。

学习做到政策清 职责明

加强换届选举业务培训,对75名驻村工作员,全覆盖进行业务培训,通过传达相关文件精神、发放学习资料等方式,就村级组织换届选举的工作任务和目标要求、主要程序、工作注意事项以及工作要求等方面进行详细培训,加强指导,规范程序,并发放《村“两委”换届工作指导手册》和《华宁县2021年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手册》,提升驻村队员业务能力和指导能力,确保村级换届工作顺利展开。截至目前,县乡两级共召开村级组织换届培训12次,培训相关工作人员300余人。

指导做到思路清 程序明

驻村工作组根据所驻村的实际情况,因地制宜,当好乡镇(街道)党(工)委的参谋。在乡镇(街道)党(工)委的领导下,帮助指导所驻村(社区)制定好开展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的选举办法。协助村(社区)党组织切实抓好换届选举工作政策、程序等的学习和各类关键性会议的筹备、召开和组织协调。严格程序和要求,准确把握政策界限、法规尺度,对换届选举的各个环节进行指导把关。

维稳做到难点清 措施明

驻村工作队员充分发挥了解村情民情、熟悉群众工作的优势,深入实地分析研究各村(社区)换届工作情况,针对本次换届工作中可能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进行精心研究、提前谋划、分析情况、剖析问题、抓住症结、提出对策,制止和纠正各种干扰、妨碍换届选举的行为。同时,充分发挥驻村(社区)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领和引导群众学法、知法、守法,确保本次换届工作平稳进行。

宣传做到渠道清 内容明

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发挥好宣讲员作用。全县75个驻村工作员充分利用对所驻村居情况比较熟悉、群众可信度高的优势,通过走访、约谈、座谈等方式,广泛听取党员群众、村民代表、老干部对新一任村(社区)“两委”班子的要求,积极宣传有关村(社区)“两委”换届的政策、法规,多种形式深入宣传发动群众,宣讲换届精神和要求,做到家喻户晓,引导群众积极参与换届选举。(玉溪市委组织部供稿)

责任编辑:张潇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