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社会新闻

普洱澜沧景迈供电所“党建引领+”推动基层党建提质增效

2021

/ 01/28
来源:

云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云南网讯(通讯员 管骞 李家阳 严媛)近来,普洱澜沧拉祜族自治县景迈供电所营配党支部按照大抓支部、大抓基层的工作方针,以构建“党建引领+”工作模式,加强基层建设,积极推进党支部工作“两册”、党支部建设“两登高双提升”3年行动计划及“两提一推”专项工作落地,落实“三感一力”实施方案,深化“党员责任区”载体建设,在推动企业中心工作中发挥党组织党员作用。

景迈供电所以抓严安全意识管理,组织开展“三导”思想防范,紧绷安全意识弦,结合安全形势和现场作业情况,通过每周安全活动日、制定个人安全信条、组织“班组长在行动”、“保命”教育培训等,做到令行禁止,超前引导;结合事故事件案例,以全员绘制思维导图、进行情境还原模拟等方式,做到同步开导;根据岗位风险和作业风险等级,由支部书记、班组长对开展安全风险较大作业的员工,开展谈心谈话和叮嘱询问,做到重点督导。

同时,建立党团员责任区,成立党员、青年突击队、服务队,为辖区内一镇两乡的脱贫攻坚第三方迎检、成效考核、脱贫普查提供有力的电力后勤保障,做到保供电“零失误”;提前完成电力“户户清”回炉通电项目建设。抓住景迈山申遗契机,以“重要窗口”的意识、标准、担当,配合政府开展景迈山环境整治,规范景迈山居民用电,完成变压器增容4台,改造10千伏线路联络线1条,大幅度解决了景迈山“春茶”上市期间客户用电需求问题,为景迈普洱茶特色小镇建设提供坚强的电力保障,助力景迈山申报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营造和谐、温馨的电力营商环境氛围,借助澜沧县县委县政府“三个一”及爱国卫生运动“七个”专项行动,将电力营商环境宣传、动员以其结合,形成政企“一家亲”的良好氛围,全年提供省电力营商环境测评7户,中介单位测评均为满意。

景迈供电所积极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借力“茶”文化,以“凝聚青春力量,服务茗香景迈”为目标,以“争创安全型标兵,安全生产不怕‘苦’、善做客户的暖心宝,营销服务追求‘美’、争当先进的追逐者,队伍建设弘扬‘真’”味的“三味”文化为载体,以党建带团建为突破口,努力打造成了一支凝心聚力,协作共进,真心真意真情服务茶农的队伍。2020年度荣获南网公司“五星级职工模范小家”、云南电网公司“青年文明号”、普洱供电局“先进基层党组织”等荣誉称号,1人获“董事长嘉奖令”、“优秀供电所所长”。

下一步,景迈营配党支部将认真落实普洱澜沧供电局标杆县级创建思维导图,以目标导向、结果导向、问题导向,对标对表查找差距短板,建立指标目标“红黑榜”周通报、建设指标清单月分析,形成供电所规范化季总结的工作机制,推动基层党建提质增效。

责任编辑:李享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