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社会新闻

?云南江城:春茶开采啦!

2021

/ 01/28
来源:

云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作为普洱茶主产区之一的普洱市江城哈尼族彝族自治县,早春茶悄然到了开采与即将上市的季节。

江城县地处北纬22度的亚热带低海拔地区,每年的春天都来得较早,1月末,一垄垄茶树春意盎然,一颗颗新芽嫩绿挺秀。一大早,在江城县牛倮河的茶叶基地,嫩绿的茶芽探出枝头,采茶工人们在漫天薄雾中身背竹篓,穿梭在垄垄茶树间,双手上下翻飞,娴熟地将枝头鲜嫩的新芽掐下放入茶篓,采摘着今年的第一批茶叶。由于茶树刚吐新芽,很多还达不到一芽一叶的采摘标准,一个熟练的工人一天也只能采摘三、四公斤鲜叶。

茶农自琼书说:“今年的茶叶比往年更早一点,但是量还是少,我一天才能摘3-5斤。价格受疫情影响,本来是可以给你更高一点的。”

茶产业是江城县的支柱产业,全县有6万多人从事茶叶种植、加工、销售工作。春茶上市,广大茶农忙碌在林间地头,希望茶叶价格有所回升是他们共同的心愿。

“家里两个老人管着十亩地,现在开始摘春茶,我们希望这个价格好一点,今年就更好地过日子了。”茶农李德生期盼地说。

据了解,江城县茶叶种植总面积20.57万亩,现代茶园面积17万亩,茶树林3.57万亩,采摘面积13.62万亩,有茶叶农民专业合作社49个,加工企业130家,其中7家企业获得全国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SC认证),3家获得有机茶园认证证书,6家获得有机茶园转换认证证书,境内有国庆古茶山、曲水高山古茶山、神象山古茶山、瑶人尖山古茶山、曼老街古茶山“五大古茶山”。去年全县干茶总产量15000多吨,总产值约19亿元。

“今年江城县茶叶产量预计比去年要增加5%左右,价格可能比去年的略微高,整个市场的行情可能呈现向上的趋势。”江城县茶特中心副主任李新杰如是说。

牛洛河茶叶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向前华表示:“我们牛洛河茶叶有限公司今年春茶的产量大概有300吨左右,目前所采出来的鲜叶加工出来的毛茶供不应求。”

云南网记者 郭丽 通讯员 张华 李红云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李享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