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社会新闻

春运返程超员200%!河北高速交警:涉嫌危险驾驶罪刑事立案

2021

/ 01/28
来源:

河北新闻网

作者:

手机查看

视频由河北日报通讯员王一提供

河北新闻网1月28日讯(河北日报通讯员王一 记者崔丛丛)今天2021年度春运大幕正式开启,一些人的返程之旅已经提前启动,只是个别人的开启方式不但危险还违法。1月26日21时50分许,河北高速交警沧州支队吴桥大队民警在京台高速公路275公里(原冀鲁主线站),查获一起非法营运且超员200%的面包车,超员人数之多,让民警不禁惊出了一身冷汗。

当天晚上,高速交警吴桥大队民警在巡逻中发现十来个人在应急车道上结伴而行,这么冷的天、这么多人在高速公路上徒步而行,这一反常现象立刻引起了民警的注意,民警上前询问时得知,这些人刚刚下车,现在不仅找不到驾驶员,也找不到所乘车辆,再往深处询问“为何不坐车而徒步前行时”,他们一个个支支吾吾,不知所云。此时另外一组民警发辆一辆牌照为京A3EA72的大通面包车只有一位驾驶员,车内座椅已全部拆除,车上堆放了一地的行李,同样反常的现象让民警立刻想到刚刚发现的那十来个人。起初驾驶员称:“只是帮别人带了一些行李,而那些人早就乘坐大巴车回家了。”民警再三提醒他实话实说,慌乱中他的一句:“他们都有核酸......”让他的谎言彻底败露。

交警查处现场。河北日报通讯员王一供图

经进一步核实,该车驾驶员杜某与车内14名乘客是一起在北京打工的同乡,在向每人收取200元车费后,同意带大家一起回老家邯郸。因为自己知道超员便提前与乘车人约定,如果遇到高速交警检查,就下车步行绕过检查点后再上车,以此来逃避检查。本以为天寒地冻又是深夜,不会遇到民警检查,谁知聪明反被聪明误,一个侥幸让他在违法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在对车上乘客做转运处理后,司法机关依法对杜某涉嫌危险驾驶罪刑事立案。

河北高速交警提醒您:春运回家,安全第一!别把平安寄托在侥幸上,河北高速交警也将重拳出击,严查各类违法行为,有效净化高速公路通行环境。提醒有出行意愿的群众,自觉做到不开超员车、不坐超员车,向一切超员行为说不!早到晚到,不如平安到,平安是家人对你最大的期盼。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