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社会新闻

云南鹤庆县117个村(居)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圆满完成

2021

/ 02/07
来源:

云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云南鹤庆县117个村(居)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圆满完成 供图

云南鹤庆县117个村(居)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圆满完成 供图

云南网讯(通讯员 罗文华)2月1日至3日,云南大理白族自治州鹤庆县一次性、高质量完成了村(居)委会换届选举工作。117个村(居)委会选举产生新一届居村民委员会成员591名,其中主任117名、副主任141名、委员333名。117个村(居)委会海选直选率100%,一次成功率为100%,预判人员当选率为100%。

自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启动以来,鹤庆县严格按照上级统一部署,坚决扛起政治责任,把坚持依法选举作为根本遵循。采取电子屏滚动播放、张贴公告、悬挂横幅、发放选举通知书等多渠道、立体化的宣传方式,广泛宣传换届选举政策和工作纪律,群众知晓率和参与率明显提升。县领导带队赴各挂钩联系点,现场指导换届选举工作,密切关注选情,全程监督选举流程。落实1250余名工作人员负责体温监测、现场秩序维护、换届纪律监督等工作,确保选举工作平稳有序。

在各投票站点,选民们有序排队领票、填票、投票,现场秩序井然。站点投票结束后,在各中心会场召开换届选举大会,完成集中票箱、清点选票、验票计票等环节,当场宣布选举结果。

各村新当选的班子进行了就职宣誓:我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认真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严格遵守村民自治章程,自觉维护班子团结和接受全体村民的监督。全心全意为村民服务,恪尽职守、廉洁奉公,做一名组织信任、群众满意的村干部,为加快推进全村经济社会发展,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贡献力量!

“接下来的五年,我将虚心向身边的领导、前辈、同事学习,积极团结村‘两委’班子,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随着‘十四五’规划的启动,乡村振兴的开局,我有信心和决心带领广大村民不断改变村容村貌,持续发展农村产业。带领全村人民逐步过上团结、和谐、幸福的美好生活。”新当选的炉坪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辛杜娟激动地说道。

截至2月3日,全县117个村(居)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全面顺利完成。选举产生新一届村(居)委会班子成员591人,其中,女性228名,占比38.5%;35岁以下年轻干部149名,实现每个村至少1名35岁以下年轻干部进入村“两委”干部的要求;大专及以上学历150名,占比25.4%。相比上一届,村干部队伍结构得到进一步优化。

责任编辑:杨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