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社会新闻

昆明多了面“网红墙”市民纷纷打卡民族风

2021

/ 02/08
来源:

云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春晖社区同心墙。供图

连日来,不少在昆明市茭菱路西园路口公交车站等车的市民,都发现车站后面多了一面颜值高、有内涵的立体彩绘墙。这是昆明市丰宁街道春晖社区打造的民族团结同心墙。

春晖社区同心墙。供图

这面名为“同心同向 携手迈步新征程”的同心墙,长约80米。一列象征着民族团结的高速列车贯穿整个墙面,融合了56个民族的文化元素。穿插的4个电子屏,循环播放着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的成果展示等内容,让墙面“活”了起来。

春晖社区同心墙。供图

春晖社区同心墙。供图

“彩绘很美,鲜艳的色彩把少数民族的绚烂多姿展现得淋漓尽致。女儿会挨个指着问我‘这个是什么民族’,她也学了不少知识。”家住创意英国小区的吕女士正为6岁女儿在同心墙前拍照。

春晖社区同心墙。供图

据了解,春晖社区居住着彝族、白族、藏族、傈僳族、纳西族等少数民族群众。2020年,春晖社区成功创建为云南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社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同心墙的打造是基于社区底蕴,对民族团结示范街区的再次升级。整个同心墙做到了功能性与美观性的深度融合,以墙面手绘、立体化和亮化的综合呈现,寓教于乐,讲好民族团结故事,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春晖社区同心墙。供图

云南网记者 毕芃

责任编辑:钱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