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社会新闻

浓烟滚滚!合肥市区一厂房起火!重要提醒…

2021

/ 02/22
来源:

合肥晚报

作者:

手机查看

今天(22日)上午

合肥科学大道与望江西路附近

发生火灾

现场浓烟滚滚

据了解

2月22日9时18分

合肥市消防救援支队接到报警

合肥科学大道与望江西路附近

发生火灾

消防员紧急赶往现场

上午9点50分

记者

赶到现场看到

十多辆消防车

停在一处厂房门口

交警正在路边维持秩序

9时34分

明火被扑灭

目前正在清理现场

无人员伤亡

火灾原因正在调查中

据了解

火灾发生地为废弃厂房

近日合肥

气温较高、天气干燥

千万注意火灾预防

预防户外火灾

一、增强消防安全意识不在野外吸烟,不乱扔烟头,防止不良习惯引发火灾。

据统计,因烟头引起的火灾所占比例高居第三位,仅次于电气线路故障和用火不慎。烟头虽小,但其表面温度可达200-300℃,中心温度可达700-800℃!常见的可燃物的燃点都很低,如纸张、棉麻及其织物等,其燃点大都在200℃至300℃,遇上烟头极易点燃。而烟头被丢弃后,一般能继续燃烧1-4分钟,这段时间足够点燃大部分类型的易燃物。

二、不在野外烧火取暖、烧烤食物。

野外烧烤,火灾隐患非常多,身下的草坪,周围的树木,尤其是现在天干物燥,小火乱窜极易出现。而且烧烤结束后离开时,未熄灭的炭火也极易引发火灾。

三、不在人员密集处或房屋密集处燃放爆竹、烟花、孔明灯,不在废置草地上囤放垃圾。

四、教育小孩不要玩火。

小孩玩火引发灾难,大人也是要负法律责任的。根据《刑法》第17条的规定,不满16周岁的人犯失火罪,不予刑事处罚,应责令其家长或者监护人加以管教;在必要的时候,也可以由政府收容教养。对小孩玩火造成火灾事故,给他人造成损失的,其家长或者监护人应当依法承担赔偿责任。

预防住宅火灾

一、教育孩子不要玩火,孩子玩火是引发家庭火灾的一大原因,家长要给孩子普及家庭火灾常识,以及引起火灾的后果,告诉孩子不要在家中尤其是大人不在的时候,不要引火玩耍。

二、使用煤气、液化气,要先开气阀再点火。使用完毕,先关气阀再关炉具。严防燃气泄漏引起火灾。

三、不要在同一插座上连接使用多个大功率电器。

四、要经常清理阳台、露台、消防通道内的可燃物。要保证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的畅通。

朱小妹 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刘小容 来源:合肥晚报编辑:邓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