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社会新闻

大风猛吹温度骤降南京“换季”只要2天

2021

/ 02/23
来源:

金陵晚报

作者:

手机查看

  本报讯(融媒体记者 张源源)大风呼呼吹,气温要“跳水”了!经历2000年以来2月第二高温26.3℃后,冷空气将气温打回“原形”,最低气温只剩5℃左右,降温幅度高达20℃,未来几天,乍暖还寒是南京天气的主题词,厚衣服别急着收!

  这两天,春花烂漫、阳光明媚,大街上,春装、短袖……春天的感觉越来越近。然而,一股中等强度的冷空气本周“造访”南京,降温和大风齐上阵。昨天上午,南京还维持着阳光照耀的温暖天气,白天最高气温较前一日变化不大,突破了24℃。很快,午后偏北大风猛吹,气温随之下降。本来是升温的“午后”时段,气温不升反降,一小时内降低了3℃。夜里降温更“嚣张”,昨天后半夜到今晨最低气温只有5℃到6℃。12个小时内,南京的气温从最高的25℃直降至最低的5℃,降温幅度达20℃。

  昨天下午,气象部门发布大风警报和全市天气预报,预计今天全市晴到多云,东北风5到6级阵风7级,最低气温在5℃到6℃,最高气温在14℃到15℃。这还不算完,冷空气明显“蓄谋已久”,未来一周在冷空气和连续阴雨双重“暴击”下,气温很难重回20℃,湿冷将笼罩未来一周。一场冷空气,打乱了南京“入春”的脚步。气象部门提醒,本周我市气温变化明显,羽绒服等保暖衣物别急着收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