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社会新闻

闪测方舱核酸快检实验室亮相河北崇礼冬奥核心区

2021

/ 02/23
来源:

河北新闻网

作者:

手机查看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刘雅静 通讯员程扬)在河北张家口太子城高铁站的核酸快检实验室,医务人员正在封闭式的正压标本采样间,为进出旅客进行全程无接触的咽试子采样,采样完成后,可以直接将样本送到闪测方舱核酸快检实验室,1个小时之后,受检人员就能够通过手机查询到检测结果。

图为闪测方舱核酸快检实验室。崇礼区融媒体供图

据了解,在崇礼区冬奥核心区共投入使用了四所方舱核酸快检实验室,可实现即达即检,样本流转时间大幅减少,检测效率大幅提高,由此可以有效缓解因需检人员等待时间过长造成的人员滞留、人员安置、疫情传播风险等问题,为保障测试活动顺利开展,阻断疫情传播提供了有力保障。

图为闪测方舱核酸快检实验室。崇礼区融媒体供图

太子城高铁站是崇礼区的重要交通枢纽,同时也是太子城冬奥场馆核心片区的主要对外交通门户,这里的方舱核酸快检实验室,极大地方便了乘坐高铁进出崇礼的旅客,实现就地需检即检,也成为了崇礼区疫情防控“外防输入”的一道重要屏障。除太子城高铁站方舱快检实验室,奥运核心区内还设有转枝莲检查站和京礼高速崇礼高速服务区两个固定的核酸快检点,形成了集铁路、高速、省道为闭环的防控检测网络,守护着核心区疫情防控的“入口关”。除了三处固定的方舱快检实验室,核心区内还配备了一台机动灵活,可实现即开即走,即达即检的移动式核酸快检方舱,可满足赛场、车站、应急现场等人流量较大场所的就地检测需求。

据悉,4所方舱核酸快检实验室正常运转可实现单日单采快检样本达5472份,单日混采快检样本达54720人份,不仅可以满足常态化疫情防控的检测,还可以完全满足冬奥会期间的核酸检测需求。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