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社会新闻

“世界野生动植物日”宣传活动在广州长隆野生动物世界启动

2021

/ 03/03
来源:

央广网

作者:

手机查看

△活动现场(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央广网广州3月3日消息(记者郑澍)3月3日,以“推动绿色发展 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为主题的第八届“世界野生动植物日”主题宣传活动在广州长隆野生动物世界启动。

当天,广东省省林业局野生动植物保护处处长李秋明发布《广东省重点保护陆生野生动物名录》(征求意见稿),正式向全社会广泛征求意见。他表示,随着省林业、农业、海洋等政府部门对绿色发展、生态文明建设工作的日益重视和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意识的不断提高,下一步广东省将继续做好相关工作:一是加强资源保护;二是完善保护法治;三是扩大公众参与。

△活动现场(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活动现场,广东省科协副主席刘建军、长隆集团副总裁董贵信共同为长隆集团荣获的“全国科普先进集体”荣誉称号揭牌。据悉,长隆集团近一年来,连续创下珍稀物种黑叶猴双胎、食蚁兽双胎、豹纹鲨成功孵化、白犀牛成功产子、西非海牛成功繁育“二胎”等成就。

△活动现场(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活动现场,长隆野生动物世界将近期新生的动物萌宝照做成照片墙的长廊,供游客观赏;现场还有一众新出生的动物萌宝,第一次与游客见面,互动拍照。此外,园方展示了动物日常食用的蔬果,科普讲解师在一旁耐心为孩子们讲述趣味故事。

此次活动由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中国野生植物保护协会、国家林业和草原局驻广州专员办、广东省林业局主办;广州市林业和园林局、广东省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广州长隆野生动物世界、珠海长隆海洋王国、广州长隆飞鸟乐园、广东省长隆动植物保护基金会承办。

△动物萌宝(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动物萌宝(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动物萌宝(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