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社会新闻

武汉中医远程协助治疗哈尔滨援汉医生

2021

/ 03/03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手机查看

中新网武汉3月3日电 (武一力 谯玲玲)近日,哈尔滨一三甲医院副院长张俊拨通武汉市第一医院中医师李凯的电话,表达感激之情。

图为李凯与患者交流(资料图) 武汉市第一医院供图

2020年2月,张俊作为黑龙江省第6批援汉医疗队147人的总领队逆行武汉,奋战在抗疫一线。今年2月,张俊突发胆管结石、胆总管梗阻,出现全身炎症风暴,相继出现急性胰腺炎、肠麻痹、肺炎、肺水肿等一系列术后并发症,住进了ICU。在采取胃肠减压、灌肠等各种办法均无法缓解腹胀症状后,张俊提出想试试中医中药。

在武汉抗疫期间,武汉市第一医院全面采用中医药救治新冠肺炎患者。该医院青年中医李凯用中医中药治疗了不少疑难重症患者,张俊遂拨通了李凯电话。

李凯得知情况后,结合其病情反复斟酌,确定用经方大柴胡汤加减治疗,化解了张俊麻痹、腹胀等问题。

在随后检查中,张俊胆汁中查出了真菌,与此同时肺部感染、肺水肿症状加重,血氧饱和度不稳,有时只有70%。无奈之下,张俊家人再次向李凯求助,李凯为其开出补气化痰的经方“升陷汤”,并不间断地与其家人沟通给药方式、服药后反应及调整。3天后,张俊的气短、呼吸困难大为改善,能脱下面罩吸氧了。

经过所在医院的救治和中药助攻,目前,张俊已从ICU转入普通病房。

“去年,张俊医生率领团队驰援武汉,如今虽相隔2000多公里,但我们一定会义不容辞地帮助他。”李凯说。(完)

【编辑:苑菁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