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社会新闻

云南楚雄州:开学季,警察叔叔来护航!

2021

/ 03/03
来源:

云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按照云南省公安厅关于做好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安全保卫工作的统一部署,楚雄州各级公安局高度重视,安排各派出所开展校园周边交通疏导、治安整治、依法打击违法犯罪活动,全力为楚雄州各中小学校、幼儿园新学期开学保驾护航。

楚雄州各级公安局为新学期开学保驾护航

2月28日,元谋县全体中小学校同步开学。为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工作部署,元谋县公安局超前谋划,主动作为,强化工作责任落实,迅速投入各项安全保卫工作,确保学校开学安全平稳有序。

楚雄州各级公安局为新学期开学保驾护航

按照“一校一方案”安保工作要求,元谋县开展了由治安大队牵头,深入校园指导检查,大力推进完善校园人防、物防、技防建设,推动实现“四个100%”的工作目,辖区派出所与学校配合联动,制定学校日常安保工作方案,积极开展学校安全隐患排查,配合做好各项应急演练,严格落实“五个到位”,清除整治各类安全隐患。

开学当天,执勤民警提前到岗到位,认真落实校园周边“护学岗”制度,加强对校园周边的巡逻管控,实行动态备勤、实时监控,提高见警率、管事率,确保校园周边治安秩序持续稳定。根据各学校周边交通特点,元谋县交警大队组织民警采取定点值守、流动巡查等工作模式,加强对校园周边交通秩序维护,对车流人流量大的路段实行临时交通管控措施,指挥车辆在路边临时停靠,人下车走,在保证交通安全的同时,为学生上下学提供最大便利,全力维护交通秩序安全有序畅通。

楚雄州各级公安局为新学期开学保驾护航

2月24日,楚雄市公安局召开2021年春季学期安全保卫工作部署会。传达全省州公安机关春季学期校园安全保卫工作会议精神,对全市公安机关常态化做好2021年春季学期安全保卫工作和2月28日全市中小学校春季开学报到安保工作作出具体部署安排。2月28日,楚雄市各派出所取消休假,及时与学校做好工作对接,全力投入春季学期安全保卫工作。以平安校园创建为目标,督促学校履行好安全保卫主体责任、严格落实“一校一警”、建立健全校园常态化矛盾纠纷化解、安全隐患排查、重点人员管控,完善校园日常安全保卫工作机制、突发事件处置预案,强化校警联动、不折不扣抓好各项安全保卫措施的落实。

3月1日,在楚雄市各中小学校春季学期正式上课的第一天,楚雄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吴应辉深入楚雄东兴中学,对学门卫室、化学药品保管室、学生食堂开展实地检查。

与此同时,楚雄市城区、乡镇派出所认真贯彻落实春季学期安全保卫工作,加强校园周边行业场所检查。共排查学校周边出租屋245家,旅店155家,整改安全隐患 45处,安排专门警力配合学校对返校人员开展入学体温检测,排查学生、家长、教职工健康状况,对校园周边开展交通疏导,防止人员聚集。

楚雄州各级公安局为新学期开学保驾护航

据统计,3月1日,楚雄市公安机关共出动警力280余人、警车100余辆次。开展安全隐患排查,重点对校内存在的安全隐患、管理制度、巡逻防控进行检查,共检查学校60所,排查人员3万余人。

云南网记者 吕瑾 通讯员 张华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邓蕊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