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社会新闻

河北石家庄藁城区 全民共享文明城市芬芳

2021

/ 03/03
来源:

河北新闻网

作者:

手机查看

□河北日报记者 董 昌

通讯员 秦 思

城市街道越来越整洁、乡村环境越来越美丽、居民行为举止越来越文明、文明实践活动开展越来越有序……近年来,河北省石家庄市藁城区坚持聚焦民生热点,创新思路举措,不断巩固提升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持续提升。

2月27日上午,藁城区人民广场旁,市民张军刚津津有味地欣赏着刚用手机拍下的街景。“四明街和廉州路改造提升后,面貌焕然一新,不仅路变宽了,非机动车道还铺设了彩色沥青混凝土,既方便出行又美观。看,这街景是不是‘高大上’!”说这些话时,他的脸上写满幸福、自豪。

提升城市品质,完善城市功能,是藁城区在文明城市创建中的重要发力点。

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开展以来,藁城区坚持既抓好重点民生工程等大事,也做好环境提升等小事,不断加强对市容环境卫生的综合整治,严格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施划非机动车停车线,遏制乱停乱放、管理无序现象;增加城市绿化,推进公园健身步道建设,打造15分钟宜居生活圈。

精细管理解难题,贴心服务暖人心。

铸恒物业公司是2020年藁城区引进的红色物业。笔者来到这家公司时,公司负责人李连琴正在挂锦旗。“这面锦旗是建鹏小区业主刚送来的。”李连琴说,前两天,公司接到建鹏小区业主关于下水道堵塞的反映后,第一时间安排人员实地查看,并立即联系负责处理污水井的师傅进行清理,疏通了下水道,更换了新的污水管,两个小时内成功解决了业主的难题。

在文明城市创建过程中,藁城区调研发现,全区843栋住宅楼、498个小区、楼院,有物业服务的仅占15%。聚焦民生关切,引进了3家红色物业企业,承接了357个小区594栋老旧楼院的物业服务,120栋小、散、独居民楼也按照红色物业标准,配备了门卫和保洁员。

加强志愿服务,全民共享文明城市芬芳。

新年伊始,藁城区突发新冠疫情,危难当前,全区2.5万余名志愿者冲锋在疫情防控一线,同时间赛跑、与疫情较量,筑起了一道道守护群众生命健康的铜墙铁壁。

“疫情发生在咱家门口,一看到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招募志愿者,我立刻进群、注册、登记,成为了一名志愿者。”家住廉州镇的22岁青年申博超,和其他志愿者一起在社区协助做好核酸检测工作,用行动诠释新时代青年志愿者的担当。

疫情下,这一抹抹“志愿红”擦亮了城市文明底色,展示着文明城市创建成果。

藁城区坚持把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与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有机结合,依托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积极引导1130支志愿服务组织投身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广泛开展各类文明实践活动,不断营造“全民参与创建,人人巩固成果”的社会氛围,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常态化,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