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社会新闻

南通崇川打造“崇+”系列现场教学专线

2021

/ 03/24
来源:

中国江苏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南通崇川打造“崇+”系列现场教学专线

“四崇奏”让党性教育走深走实

中国江苏网讯 “我在江边长大,以前环境不好,窗子都不敢开。现在老宅拆迁就近安置,每天推开窗就能看到长江,到处鸟语花香。我自愿加入了志愿者队伍,不让一片垃圾随着河道流入长江。”3月20日,在长三角党刊联盟干部教育培训现场教学研讨会暨“崇+”系列精品专线观摩推介活动现场,生活在南通市崇川区五山滨江片区的老党员,向前来观摩的专家学者们讲述着这里的沧桑巨变。

五山地区滨江片区是长江南通段重要的生态腹地和城市发展的重要水源地,经过两年多的生态修复,这里已成为南通的生态绿色廊道和城市客厅。立足本地特色,崇川区对全区具有典型性和代表性的参观点、教学点调研摸底,绘制崇正、崇本、崇文、崇实四条不同主线、有独特地方韵味的现场教学“四崇奏”地图,由点连线、由线成面,构建起全域现场教学培训体系。

把现场变课堂、素材变教材、实践者变教师,是“崇+”现场教学专线的鲜明特色。在五山滨江片区,党员干部可一边纵览绿色走廊、大江风光,一边学习南通“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重要举措;在中国近代工业遗存第一镇唐闸古镇、大生码头等教学点位,学员可在情境体验中了解民族企业家张謇创办实业、发展教育、兴办社会公益事业的情况,近距离感受张謇先生的家国情怀和发展理念;在寺街西南营,一个接一个的革命遗址、名人故居、文化遗存组成22个党性教学点,学员可深度了解徐惊百等革命烈士的烽火人生,锤炼党性修养;张謇家风馆、崇川经济开发区廉政教育中心等教学点,让参学者切身感受葆廉信、修廉心、践廉行的无穷力量。

为了突出“直观性、参与性、互动性”,崇川区积极统筹各教学点资源,创新培训形式,探索建立了“读中思、看中感、议中悟、试中获”的四步教学法。读中思,注重强化示范点的教学功能,坚持“预学”先行;看中感,主体教学流程围绕“三看一听”组织实施,通过看实景、看展览、看影像,听现场讲解和答疑解惑,让学员在边看边听中感受感知;议中悟,从培训目标和教学需求出发,把现场教学与落实上级和区委的政策相结合,与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相结合,开展专题式、互动式研讨,促进学员领悟深刻、学用结合;试中获,在部分教学点设置现场体验区,通过模拟情景体验、动手操作实践等方式,让学员身临其境、切身感受,在“现身试”中有新收获。

“干部教育,已经不仅仅立足于讲台。我们将进一步深挖本地教学资源,不断推进现场教学升级换代,让党性教育活起来、实起来,通过优质平台把南通党员干部践行‘为人民服务’‘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好做法总结好、推广好,让更多的党员干部更好地践行新发展理念,为建党百年擦亮最醒目的‘爱国红’。”崇川区委组织部负责人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