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融媒体矩阵
  • 山东手机报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抖音

  • 人民号

  • 全国党媒平台

  • 央视频

  • 百家号

  • 快手

  • 头条号

  • 哔哩哔哩

首页 >新闻 >社会新闻

官方回应“西安一小学生遭老师连扇数十耳光”:已免职

2023

/ 03/22
来源:

海报新闻

作者:

朱晓冲

手机查看

(记者 黄晓荣 朱晓冲)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朱晓冲 黄晓荣 报道

  近日,陕西西安的刘女士在社交平台发布视频称,自己的女儿在学校被老师暴力殴打扇耳光,并配上孩子两侧脸颊淤青的照片,引发网友关注。刘女士称,自己的女儿就读于西安市周至县仰天小学,2月23日,学校老师体罚学生,课上打了十多个孩子,自己的孩子被老师扇了数十个耳光,并被对方用凳子殴打。刘女士称,此事给孩子造成较大心理阴影,如今听到巴掌声会产生应激反应,正在医院治疗。

  从刘女士在社交平台发布的视频中记者看到,小女孩两侧脸颊均有不同程度的淤青,此外刘女士还放出了一份周至县教育和科学技术局关于哑柏镇仰天小学教室体罚学生的情况说明。从这份情况说明中,记者了解到,2月23日上午第二节课时,仰天小学三年级教师李某(女)因学生陈某某(女)作业错误太多,老师用作业本抽打学生脸部,并拿起凳子推搡学生背部,让学生坐到最前面便于自己监督管理。

  2月24日,仰天小学领导立即和班主任李某一同去陈某某家中,向学生及家长赔礼道歉并安抚学生情绪,对学生进行心理疏导,此后该学生到医院就诊治疗。记者注意到,这份情况说明的处理意见中写道:1、对仰天小学校长周某免职处理;2、对仰天小学教师李某停职检查,并取消两年评优评先和晋级资格。

  针对此事,3月22日,大众网·海报新闻(报料邮箱:368064845@qq.com)记者电话采访了周至县委宣传部,工作人员表示确有此事,目前正在处理中,随后记者询问网传教育局的情况说明是否属实,该工作人员回复称目前最终的处理结果还没有出来,该校校长是否被免职暂不清楚,不过涉事教师已经被免职。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欢迎向我们报料,报料邮箱:368064845@qq.com】

责编:高娜

审核:辛然

责编:辛然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