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融媒体矩阵
  • 山东手机报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抖音

  • 人民号

  • 全国党媒平台

  • 央视频

  • 百家号

  • 快手

  • 头条号

  • 哔哩哔哩

首页 >新闻 >社会新闻

一天内全国多地马拉松赛事破纪录,“四大满贯”赛事纪录被打破一半

2024

/ 03/25
来源:

极目新闻

作者:

手机查看

  3月24日,全国多地举行马拉松赛事,引来许多运动爱好者的参与和围观。各大赛事成功举办的同时,也纷纷传来破纪录的好消息。中国马拉松“四大满贯”赛事纪录被打破了一半。

  其中,中国选手何杰更是以2小时6分57秒的成绩打破男子马拉松全国纪录,让中国人迈入了“206时代”。

  2024年武汉马拉松(图源:新华社)

  “汉马”男女均刷新了赛事纪录

  3月24日,春风十里、满目繁花的武汉,一年一度的“汉马”(武汉马拉松)开跑。男子组方面,前三名由非洲籍选手包揽。来自肯尼亚的约翰姆布鲁姆伊鲁利第一个冲过终点,成绩是2小时09分13秒,打破了“汉马”赛会纪录。

  女子组方面,冠军得主是来自埃塞俄比亚的马尔·迪巴巴·胡萨,她以2小时25分12秒的成绩获得女子全程冠军,这一成绩同样打破了“汉马”赛会纪录。

  2024年重庆马拉松(图源:新华社)

  “重马”不甘落后,男女组也打破纪录

  3月24日,以“母亲河畔的奔跑”为主题的“重马”(重庆马拉松)开跑。男子组方面,来自肯尼亚的选手约斯法特·基普图·博伊特以2小时7分52秒的成绩率先冲过终点线,打破了2017年由埃塞俄比亚选手创造的2小时9分49秒的男子组赛会纪录。

  女子组方面,来自坦桑尼亚的选手杰克林·朱玛·萨基鲁以2小时21分26秒的成绩刷新了2012年由中国选手创造的2小时22分41秒的赛会纪录。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马拉松四大满贯赛事分别为北京、武汉、广州、重庆马拉松,今天的“汉马”和“重马”两大满贯赛事“不约而同”地破纪录,实属罕见。

  何杰再破全国男子马拉松纪录(图源:澎湃新闻)

  何杰再破男子马拉松全国纪录

  除去“汉马”和“重马”,无锡马拉松暨巴黎奥运会马拉松选拔赛也顺利开跑。中国选手何杰以2小时6分57秒打破全国男子马拉松纪录,紧随其后的杨绍辉成绩为2小时7分26秒。

  这是全国纪录在一年左右时间里第三次被改写。2023年3月的无锡马拉松上,何杰以2小时7分30秒打破尘封近16年的全国纪录。12月的福冈马拉松中,杨绍辉又以2小时7分9秒刷新全国纪录。

  如今,中国马拉松的纪录被再度改写,又一次展现了在这个项目上的中国力量。

  赛后,何杰激动地表示:“我对今天的成绩非常满意,之前在肯尼亚的训练确实练到了。事实证明,越强的对手可以让我变得更强。其实我今天的目标就是冲着纪录来的,我就是想要让中国马拉松进入‘206时代’。”

  极目新闻综合新华社、澎湃新闻、北青网

责编:

审核:王乐双

责编:王乐双

相关推荐 换一换